美丽的隐形杀手 如何警惕家装光污染?

icon 2015-11-26 08:35:00
icon 0

摘要:灯光,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我们习惯于享受它带来的光明,却忽视了它可能埋下的健康隐患,它像一个美丽的隐形杀手,在无形中威胁和危害着都市人的身体健康。

  灯光,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我们习惯于享受它带来的光明,却忽视了它可能埋下的健康隐患,它像一个美丽的隐形杀手,在无形中威胁和危害着都市人的身体健康。

美丽的隐形杀手 如何警惕家装光污染?

  Part1:藏在家里的美丽隐形杀手

  光污染危害一:光辐射使人眩晕

  人们长期生活在过量的、不协调的光辐射下,可能出现头晕、目眩、失眠和情绪低落等症状,甚至出现血压升高、心悸、发热等。

  光污染危害二:强光弱光损害视力

  人眼对光有一定的适应能力,但若长期在弱光下看东西,视力就会受到损伤。相反,强光可使人眼瞬时失明,重则造成永久伤害。

  光污染危害三:夜灯降低睡眠质量

  深夜11时至凌晨的灯光,会导致体内松果体分泌降低或停止分泌,让人兴奋,延迟睡眠时间,甚至无法入睡,身体的免疫力也会受连累。

美丽的隐形杀手 如何警惕家装光污染?

  Part2:如何避免室内光污染

  拒绝光线直射入眼

  照明方向和强弱也应受关注,否则强光直射入眼,会产生不良影响。可采用“二次照明”的方法,如把灯光打到天花板后反射下来,既不损伤眼睛,又增添浪漫的氛围。

 选择正确的灯具降低光污染

  室内常用的光源,其照明亮度和光污染影响会不相同。局部照明时,应用遮光性好的台灯,以阻挡这类光源所含较多的红外线辐射。

  正确选择瓷砖和涂料

  家庭装修时,建议挑选反射系数较小的瓷砖。由于白色和金属色瓷砖反光强烈,不适合大面积应用。书房和儿童房则考虑用木地板代替地砖。如果安装了明亮的抛光砖,平时应开小灯,把光污染降至最低。涂料的应用也有讲究。由于浅色涂料对视力影响较小,可使用米黄、浅黄等代替刺眼的白色涂料粉刷墙壁,以减弱高亮度的反射光。

美丽的隐形杀手 如何警惕家装光污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