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作用促使下 地板行业生产效率将大幅提升

icon 2017-02-24 09:14:11
icon 0

摘要:如今,随着生产成本的上升,不少地板企业面临的压力继续加大,而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小地板企业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笔者认为,要想在此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生存,在行业发展的潮流下顺势而为是关键。

  如今,随着生产成本的上升,不少地板企业面临的压力继续加大,而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小地板企业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笔者认为,要想在此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生存,在行业发展的潮流下顺势而为是关键。

  普工工资上涨 地板企业压力倍增

  开年上班以来,地板行业不断透露出一些颇具深意的数字。这些在外行看来无关紧要、年年都相似的数据背后,大有玄机。在笔者看来,这些数字显示:地板行业将在今年发生剧烈分化。

  据报道,去年地板行业的普工平均工资为3500元,今年大部分企业为普工开出的工资为4000元,工资涨幅达14%;有的大企业普工工资高达5300元。内销定制技术工工资达8000元。工资上涨,必然让中小地板企业难以承受巨大压力,在市场并不景气的情况下,无力支付高额员工薪资的企业只有被淘汰出局一条路。

  一些实力强大的企业,正在利用当下这个难得的“机遇”,通过加大人力资源投入,形成强者恒强的局面,将在正常年景跟他们“捣乱”的小企业淘汰出局,以坐享未来的相对垄断的市场溢价与超额利润。

资本作用促使下 地板行业生产效率将大幅提升资本作用促使下 地板行业生产效率将大幅提升


  生产成本增长的同时 机器换人成新潮

  如今,智能制造已成为一个大趋势,而眼下,中国制造也正处在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招工难、用工贵、生产成本高的当下,“机器换人”显然已成为传统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据悉,某知名家具企业2016年投入3000万元引进智能生产设备,使得用人成本大幅降低,产能大幅提高。某企业仅在油漆工序就投入600万元改造设备,以提升油漆工序的智能化水平,减少人工;他们准备在今年再投入1000万元,引进更多的智能设备。所有这些的目标,都是在制造环节减少人工的使用,使生产更高效。有的企业表示,引进智能设备后,以前100个工人干的活,现在20个人就可以胜任了。

  目前,不少地板企业完成了上市融资,资本进入家居领域的渠道更加畅通。在资本的作用下,2017年可望是在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的一年,而地板行业也将逐渐踏上了“机器换人”的时代,但这其中需要关注和处理好的关系并不简单,需要企业多思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