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7个设计原则,让你家餐厅更好看!

icon 2017-03-24 10:29:09
icon 0

摘要:餐厅设计与装饰,除了要与居室的整体设计风格相协调这一基本原则外,还应要考虑餐厅的实用功能和美化效果等等。一般餐厅设计与装饰是具有以下共性;简单、便捷、卫生、舒适。以下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餐厅设计与装饰的一些原则,希望能给大家做个参考。

  餐厅设计与装饰,除了要与居室的整体设计风格相协调这一基本原则外,还应要考虑餐厅的实用功能和美化效果等等。一般餐厅设计与装饰是具有以下共性;简单、便捷、卫生、舒适。以下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餐厅设计与装饰的一些原则,希望能给大家做个参考。

  1.有独立的就餐区域是最好的

  如果房子面积足够大,单独划一个空间来做餐厅是最好的,在单独餐厅的布置上更容易体现出房子主人的喜好。对于住房面积小的居室,也可以将餐厅设计在厨房、过厅或客厅内。

  2.风格要尽量统一

  对于开敞式餐厅,在客厅与餐厅间放置屏风是实用与艺术兼具的做法,但必须要注意屏风的风格与整体风格的协调统一。

  3.空间小可以用镜面来增加空间感

  有的居室餐厅较小,可以在墙面上安装一定面积的镜面,以调节视觉,造成空间增大的效果。

  4.用吊灯是最保险的

  餐桌上的照明以吊灯为佳,也可以选择嵌在天花板上的射灯,或以地灯烘托气氛。不管选择哪一种灯光设备,都注意不能直接照射在用餐者的头部,否则既影响食欲,又不雅观。

  5.尽量少用地毯

  餐厅地板铺面材料,一般使用瓷砖、木板、或大理石比较容易清理,而不推荐用地毯等容易沾污油腻污物的装饰。

  6.墙面以简单为主

  餐厅墙面的装饰要注意体现个人风格,既要美观又要实用,切不可信手掂来,盲目堆砌色彩,并且要注意简洁、明快。

  7.家具用简约沉稳的为佳

  餐厅家具宜选择调和的色彩,通常天然木色、咖啡色、黑色等稳重的色彩比较好,注意尽量避免使用过于刺激的颜色。墙面的颜色应以明亮、轻快为主。餐桌是餐厅的主要家具,也是影响就餐气氛的关键因素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