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案例|一名微晶成就同济幸福底色

icon 2017-11-01 10:08:04
icon 0

摘要:食堂,对每一个大学生都至关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着接下来四年的幸福;大学食堂不仅仅只是一个吃饭的场所,更像是一个味觉定位系统,无论将来毕业后去到哪里,都永远牵绊着,记忆深处的印记。

  无论过了多久,

  回首大学岁月,

  母校的食堂总是最难忘的。

  那一碗面、一盘菜,

  都是回忆深处的味道,

  让我们常常忍不住地怀念。

  还有那么一群人、那些个事,

  也让人记忆犹新。

  食堂,对每一个大学生都至关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着接下来四年的幸福;大学食堂不仅仅只是一个吃饭的场所,更像是一个味觉定位系统,无论将来毕业后去到哪里,都永远牵绊着,记忆深处的印记。

  近些年,“美味榜”、“亲民榜”、“暗黑榜”、“颜值榜”,不断有各种大学食堂的榜单出炉,也因此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网红”食堂。

  作为“全上海最好吃的高校食堂”,同济大学食堂自然是各种上榜。

  真美味

  90年代初,上海的高校里一直流传着一段顺口溜:“吃在同济、玩在复旦、住在交大、爱在华师大。”

  “吃在同济”,绝非浪得虚名,同济的六大食堂,铁板烧、拉面、刀削面、西餐、枣泥饼等,每一样都可以让你的味蕾打起十二分精神。西北食堂的麻辣烫、早餐蛋饼,第一食堂的竹筒饭,第三食堂的牛排,学苑饮食广场的炖罐,三好坞景观食堂(留学生食堂)的韩国拌饭、大酱汤、泡菜豆腐汤更是味美价廉……不仅温暖着本校来自天南海北的胃,更吸引了外校吃货慕名而来。

  学苑食堂一楼的价格之贴心,简直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墙上一大片的价格和菜名牌,扫一眼都没有超过5块单价的荤菜。“请让我永远在这里吃饭吧……”这大概是很多同济学子的心声~~

  同济大学食堂的美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上海地区食堂界的NO.1,还被《天天向上》极力推荐过。

  快餐、点心、小炒、西餐……美食品种实在丰富。

  有人说,没去三好坞景观食堂排过队的同济生涯是不完整的。

  同济大学的樱花道可是上海著名的赏樱圣地。每年樱花季,食堂还有专门为樱花节提供的套餐,让游客们从眼睛到胃都得到满足。

  高颜值

  业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北清华,南同济”,同济大学是与清华大学齐名的中国高等学府,其土木工程学科排名全国第一,作为建筑设计师、城市规划师、风景园林师启蒙和成长的地方,自家校园的设计肯定容不得半点马虎。

  尽管秋意已浓,景观广场依然还是绿油油的。环顾广场四周的校史馆、综合楼、设计院办公楼、北大楼、行政楼,都是形态各异,没有一栋重复。看到搭配得如此完美的空间,便会由衷感叹“真不愧是建筑大师云集的地方啊!”

  作为同济大学著名的校园景观,三好坞的景色非常独特。“三好坞”三个字刻在一石碑上,是由当代著名古建筑专家、园林艺术大师,著名书画家、散文家陈从周题写。此景在校园纵深,占地很大,四面环路环水。池水回环、涓涓不尽,几座小桥连接,园中林木苍翠、竹子繁茂。入内一假山,石阶而上就是一亭榭,九曲小木桥连接,塘内,鱼戏莲叶间,白鹅曲项向天歌……

  而同济大学的食堂,无论是学苑、北苑,还是最近重新装修的三好坞景观食堂,亦秉承学校风格,装修风格各具特色。不走进去,一定想不到高校食堂也可以有这么强的设计感。有品、有味,同济食堂,正是“品味”之地。

  三好坞景观餐厅又名留学生食堂,重新装修后的一楼为清真餐厅,宽敞的大堂用巨大的落地窗和大量的拱形、镂空装饰营造出浓郁的伊斯兰风格。进餐时间,来自各国的留学生涌入食堂,顿时生出身处异国他乡的错觉。

  食堂地面,以及部分墙面所采用的通体微晶石是一种高品质环保健康材料,在力求环保、降低环境负担、减少碳足迹上的成效相当优异,而这也正是对建筑品质要求高到严苛的同济所看中的。

  微晶材质的浅色系地面与墙面,配上原木色桌椅,清新洁净中加上些许柔和温暖,正是最完美的餐厅feel~~

  坐在窗边,望出去就是同济最久负盛名的游览圣地三好坞。园中林木苍翠,修竹繁茂,小桥流水,亭台楼阁。随手一拍都是四季美景。

  地面采用了通体微晶石料的水刀拼花工艺,经大板无缝拼接处理,完美呈现了整体性和装饰性。

  食堂地面敢于选用浅色,既是挑战,也是自信。通体微晶石耐磨、防污的超强特性就是底气!

  三好坞景观食堂,“同济食堂附属大学”的最佳诠释。

  “铁打的食堂,流水的学生”。

  随着毕业,同济学子的小绿卡会失效,但同济的食堂连同独属于同济的味道,却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记忆里;而同济的食堂,依然以其超高“品味”迎来新的主人公,上演着新的故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