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之名——“源气纳新”艺术发布现场记录

icon 2017-12-23 12:31:20
icon 0

  我们的一生,是一场寻物造物的旅行。

  人类智慧成就了造物之美,而物之美始于造物之初,显于造物之时,续于造物之后。从始至终,无论时间、空间,或是由物及事、由物及心,都会有不同的美在诞生、延续,直到消亡。我们寻物造物,制造事件,创造空间。

  来自成都的当代雕塑家钱斯华、赵莉夫妇,就是这样寻物造物的艺术者。他们众多系列作品,选用具象亲和的形象和观众进行互动交流,缩小了大众与艺术之间的距离,在西方美学意识的基础上,上升到绝对理念去再现形体。

  用泥制作的初稿,在制作时保留了艺术家对泥性的探索,在这一系列的作品中均使用了纹理塑造,这种纹理作为一种符号语言变成艺术家自身的标识。

钱斯华钱斯华

赵莉赵莉

钱斯华“吻 Give me a kiss”系列钱斯华“吻 Give me a kiss”系列

钱斯华“泡泡 Bubble No.5”钱斯华“泡泡 Bubble No.5”

赵莉“泡泡奏鸣曲”系列赵莉“泡泡奏鸣曲”系列

  雕塑作品经过数倍的放大后放置在户外,营造出一种引人靠近、轻松愉悦的感觉,放大的过程经过了由艺术家私人印迹到公共艺术,以及与观众互动性的转化。

  12月22日,物间艺术在成都321文创园物间艺术中心举办了“源气纳新•艺术发布现场”活动,推出了著名当代雕塑家钱斯华、赵莉的“泡泡bubble”“吻give me a kiss”“相马xiangma”“泡泡奏鸣曲sonata of the bubble”等多个系列作品及物间原创艺术商品。发布当日,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名国内外艺术、设计、商业、媒体等知名人士参与。自发布当日起,发布作品与艺术商品将在物间艺术中心持续展出一个月。

发布现场发布现场

著名当代雕塑家钱斯华、赵莉夫妇发言著名当代雕塑家钱斯华、赵莉夫妇发言

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成都市雕塑协会名誉会长赵树同发言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成都市雕塑协会名誉会长赵树同发言

物间艺术创始人魏苡爽介绍发布会现场作品物间艺术创始人魏苡爽介绍发布会现场作品

物间艺术创始人魏苡爽介绍发布会现场作品物间艺术创始人魏苡爽介绍发布会现场作品

展场实况展场实况

展场实况展场实况

  活动以“源气纳新”为主题,展现了东方哲学理念与现代生活美学。在呼吸之间,生活与艺术相互成就,幻化成滋养生命的“源”与“气”,孕育万物生长。活动强调了艺术对整体与个体、自然与生命的关注,在艺术-设计-生活的奔腾年代感受不羁。

钱斯华“相马”系列钱斯华“相马”系列

赵莉“泡泡奏鸣曲”系列赵莉“泡泡奏鸣曲”系列

钱斯华“泡泡Bubble No.4”mix with Oliver Parker mapping钱斯华“泡泡Bubble No.4”mix with Oliver Parker mapping

钱斯华“牧云”钱斯华“牧云”

钱斯华、赵莉“戊狗年”钱斯华、赵莉“戊狗年”

  在繁多的物品面前,我们观察、触摸、思考,希望寻找到足以震撼我们心灵的心爱之物。我们定义“物间”,亦是在定义我们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