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川木门告诉你,中国人为什么那么看重门

icon 2018-05-30 10:19:02
icon 0

摘要:千川木门,32年,专注门道。一扇门的背后是其32年的专研与坚持。固守门道 ,不忘初心,不为利益所驱动。拒绝空心门,内外兼修。

  说到门,每家每户都少不了,大部分中国人装修的时候,最注重门的选购。那为什么会这样呢?这个还得从古代说起。

  门在古代是身份的象征,在古代,看门就能知道这家人在社会上处于什么地位。一般从门的数量、规模、颜色装饰附件等方面看出来。比如:门钉的数量。其他阶层,地位越低,门钉越少,到老百姓这里,已经一个都没有了,因为一个门钉都没有,所以老百姓也被叫做“白丁”。

  门在古代是文化民俗的重要载体。门是家里的第一道防线,自然也有个神守着,我们称之为“门神”。最早人们用桃木刻成神的形象,一到节日就悬挂在门上镇妖驱鬼,祛邪纳福。但桃木上雕门神比较难,慢慢人们就用绘画代替雕刻,直接在门上贴门神画像。这一贴就是千年。

  门在古代是一种雕刻符号。门上雕琢的图案有招财纳福的寓意,较常见的有:两只狮子——事事如意;狮子+钱纹——财事不断;狮子+瓶子——事事平安。随着时代的发展,门的重要性非但没有衰减,甚至说是在加强。

  如今的木门虽不能区分去“三六九等”,但是也很能代表身份,那就是——品位。选购一扇好门,是品位的彰显。门的外观优美,代表着主人的高审美。

  门的品质好,更是每时每刻彰显着档次。虽然现在的门不能怎么代表民俗文化,但是也能代表丰富的文化。因为人的本能,都是希望更多的探求生命生活的外延和内涵。一扇门,也一样。要与你的品味生活相当,要不然,某天你便会心生厌恶。选择时,更要探求它的外延和内涵。千川木门,32年,专注门道。一扇门的背后是其32年的专研与坚持。固守门道 ,不忘初心,不为利益所驱动。拒绝空心门,内外兼修。

  很多人会对实木门产生误解,认为木门比较偏重于实用性而非观赏性,其实不然,千川木门能同时满足消费者对质量与美观的双重要求。古代看中的“雕刻符号”,千川木门同样能做到。简单的线条、精美的雕花,有种优雅的灵动美,让木门更显几分柔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入遵义15年,马可波罗的征程远不只从800㎡到3000㎡全友家居“友伴”绿色图书角公益计划:让更多孩子都有课外书读雏鹰展翅,助你腾飞--千川木门“雏鹰计划”2018导购培训会召开马可波罗瓷砖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贵州遵义启动“老司机”带带你 装修管线定要站C位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丨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刘开亮:提振资源配置 打造强势产区依托家具产业优势 崇州市“筑巢引凤”吸引设计人才聚集顾家&居然全面战略合作 开启全行业全品牌服务升级你试过以找对象的标准来挑选沙发吗?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丨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骆宗俊:破局求变 匠心为恒柜行天下成都顶层创客中心招募社会化设计工作室丨未来已来,你来不来?2018成都家具展 | 佛山爱意寝具原创布艺软床成都首发!第十九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展会亮点入遵义15年,马可波罗的征程远不只从800㎡到3000㎡全友家居“友伴”绿色图书角公益计划:让更多孩子都有课外书读雏鹰展翅,助你腾飞--千川木门“雏鹰计划”2018导购培训会召开马可波罗瓷砖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贵州遵义启动“老司机”带带你 装修管线定要站C位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丨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刘开亮:提振资源配置 打造强势产区依托家具产业优势 崇州市“筑巢引凤”吸引设计人才聚集顾家&居然全面战略合作 开启全行业全品牌服务升级浅谈简约美式家具特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