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艺人格调严选创始人朱永红:家庭装修 整体软装已是大势所趋

icon 2018-07-17 17:58:26
icon 0

  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人们对待生活的标准和定义也在改变,对待室内空间的效果,舒适性,功能性,视觉,听觉,嗅觉方面有着更加立体的要求。这也符合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同时,国家政策鼓励精装房的普及以及房产开发商为了节省成本大量采用精装房,导致了当下房产趋于统一,缺乏个性化。精装修的商品房越来也多,对于选择精装修房的业主来说,虽然实现了“拎包入住”,但是家具板材质量不好、装修风格不满意等问题,已成为业主入住后的困扰。

  据了解,有着个性化“二次加工”需求的业主数量着实不少:近七成精装修房业主有二次装修和后续软装服务的需求。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楼盘所谓的“精装修”对于业主来说只能算是半成品。家装公司在承接精装修楼盘业务时,也只能提供5-6种装修风格的样板,装修也只能是墙面、地板、厨卫等基础装修,无法满足业主的个性化需求。

  对目前来说软装产品大多自成一体。消费者通常都是自己采购,买窗帘就去布艺城,买灯就去灯具城。软装中,窗帘布艺、床上用品占据关键地位,而专业的装饰公司这些东西均由专业的软装设计人员统一采购,以求家装设计呈现最佳效果,这是普通消费者很难做到的。

  很多人知道装修除了硬装,还有软装,但包括什么,脑子里模糊不清,花了几十万装修,最终还是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知道该用软装来搭配,心里没谱。具体什么是软装呢?今天笔者请来了布艺人格调严选整体软装平台的创始人朱永红先生,请他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1

  笔者:朱总,您好。

  朱总:你好。

  笔者:软装究竟是什么?

  朱总:软装是关于整体环境、空间美学、陈设艺术、生活功能、材质风格、意境体验、个性偏好,甚至风水文化等多种复杂元素的创造性融合,这是比较官方的说法。用我自己的话来说的话,房间装修完毕以后,房子倒过来,能掉下来的东西,就属于软装,简单多了吧?软装设计就是把这些艺术化。

  要了解什么是软装,必须清楚软装的八大元素:家具、窗帘、壁纸、灯具、床品、饰品、地毯以及挂画。如果把空间比作是一个人,那么硬装可以说是一个人的骨架,而软装则是人的修养和灵魂。

  笔者:朱总这么解释起来的确通俗易懂多了,我们了解到,现在不少购买了精装房的业主都会实行二次装修,这是什么原因呢?

  朱总:最初的装修设计,是不包含软装部分的,即使设计图里面有软装,设计师也是让客户自己采购。随着人们生活改善,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提高,软装才从硬装设计里面单独分离出来,成为一门学科,现在很多设计学院已经把软装课程单列出来,软装设计逐渐走到大家身边。

  大家如果去宾馆、餐厅、酒吧、咖啡厅、KTV、茶社、私人会所等商业空间,会发现那里很有格调,现在周围的家居卖场、服装店、美发店、化妆品店、箱包店、蛋糕店等越来越有品位,买房的时候样板间是那么完美,好想搬到自己家里去,这些都离不了软装设计、陈设的功劳,软装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笔者:请问朱总,软装和整体软装,又有什么区别呢?

  朱总:软装设计,就是把我刚刚说的八大元素合理搭配,做到艺术升华,用家居的配色设计与空间规划来营造氛围,在视觉上将数学与美学相结合,通过软装的风格、色彩、格调、陈列摆设、空间流线等专业知识,在满足业主生活习惯的同时,提高品位,最终使得整个空间和谐温馨、舒适漂亮。

2

  很多业主往往没有明确的目标,只会根据一些见过的图片、或心里一个模糊的想法来进行购置。然而,填充满整个空间后,往往会发现这些很喜欢的物品搭配在一起,会产生一种不协调的效果。而整体软装,就是要去掉这种不协调的效果,从整体布局,再精致到每一处细节,将风格、空间、实用等多种因素得到个性化的体现。

  笔者:感谢朱总,我这边有最后一个问题,对于整体软装,您有什么建议给到业主们?

  朱总:对于业主,我的建议是,做软装装修的时候,尽量的去专业的设计师团队来帮你,这样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是能够节省时间,在多数人眼里,请设计师需要付费,那么最后的价格一定比自己搭配要昂贵得多,其实不然。业主自己去采购家具和饰品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即便是找到了,购入的单品价格也会相对较高。毕竟,每一家店的物品都要分摊租金、人工成本以及销售人员的提成,价格自然不会低。而通过设计师集中下单,则避免了这些额外的价钱。而且,有了专业设计师你就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购置上,给了你相对悠闲的空间。同时,有了设计师们的方案,就能有效的控制成本,不容易超支。

  其次是回避风险,就如我们之前所说,多数的业主都是不懂软装的,只是凭借模糊的想法去购置,造成了不协调的效果,白白浪费了冤枉钱。其实,这种风险没必要自己承担,找一位软装设计师,根据整体搭配来定制家具,既可保证产品质量,又能兼顾到实用性,完全避免了这种风险。

  最后则是特殊的购买渠道,市面上的软装单品虽然多,但是几乎大同小异,业主很难挑到自己满意的符合个性的软装,而设计师们拥有各自不同的渠道,往往能够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