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成立 长虹带动产业集群健康发展

icon 2018-08-03 14:32:46
icon 0

摘要:近日,在四川省科协指导下,四川大学、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长虹控股等单位共同成立“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该联盟将整合学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多方资源,搭建产业发展新平台。长虹的参与,将为四川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产业支撑。

  近日,在四川省科协指导下,四川大学、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长虹控股等单位共同成立“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该联盟将整合学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多方资源,搭建产业发展新平台。长虹的参与,将为四川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产业支撑。

  四川欲打造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作为产业革命的风向标,人工智能已成为四川省当前经济发展和未来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四川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方案》、《四川省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方案》的相继推出,预示着四川将借人工智能技术革命的浪潮,完成经济的一次升级换代。预计到2025年,四川省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3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3000亿元。

  四川显然拥有角力人工智能产业布局的资本,据《2017互联网科技创新白皮书》显示,四川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位居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前列,人工智能企业数量排名全国第六位,占总量的2.72%,人工智能产业相关企业数量在中西部地区排名第一,目前四川约有125家人工智能及相关产业企业,其中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有企业81家,人工智能核心基础领域有企业44家,良好的产业基础是四川决心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信心所在。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蒋涛认为,四川人工智能产业不仅有政策支持和人才优势,更具备发展人工智能的产业基础,既有像长虹这样的大型电子信息企业,也有很多新兴企业正在人工智能领域耕耘。

  分析人士指出,该联盟的成立将为新兴的小型企业在项目孵化、应用落地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凭借着强大的智能制造实力与多年的人工智能领域研发经验,在四川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的的产业链条中,长虹将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长虹人工智能战略布局成绩斐然

  近年来,长虹基于图像语音识别、深度神经学习(DNN)等核心技术能力,先后推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全球首款图像识别人工智能语音空调等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产品。

  为了更好整合资源,夯实人工智能技术能力,2017年初,长虹率先在家电行业成立“AI实验室”,据其负责人展华益介绍,AI实验室结合电视、冰箱、空调、智能售卖机等需求在人脸识别、目标检测、声纹、TTS、NLP等方向已经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系列成果, 并在智慧家庭中的设备广泛使用。

  在长虹人工智能智慧家庭解决方案(CHiQ Life),首次提出全空间语音交互概念,为智慧家庭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带来了全新交互方式,实现在家庭全空间智能设备的实时交互和实时响应,为用户提供“随叫随到”的舒心服务。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曾谈到,“作为世界人工智能电视的开拓者和领跑者,长虹要坚持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领先行业,为用户提供越来越聪明的产品和越来越个性化的服务,实现‘产品+服务+内容’的价值最大化。”

  当前,长虹正积极推动面向制造的服务转型,使能力平台化、商品化,实现围绕产品、服务、平台运营一体化的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据了解,长虹已搭建产业服务平台,研发、制造、供应链、财务等制造服务能力正服务于企业级用户,满足面向中小企业智能化发展需求。

  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的成立,势必对推动区域内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而作为国家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长虹也将凭借自身资源优势,助力四川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