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慕木新生态” 东莞慕木家居率先吹响行业变革的号角

icon 2018-08-07 15:55:14
icon 0

  八月,东莞名家具展在即,对很多家具人来说,直接决定着一整年的营收状况。

  据记者了解到,今年家具行业面临的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严峻。尤其以下三大影响尤为突出,一是卖场和店铺严重过剩,同质化严重;二是流通效率低下,消费者服务体验差;三是在互联网面前信心不足,甚至手足无措。可以说这三项影响如三记重锤一样让市场陷入萧条。事实上,百分之八十的经销商处于进退不能的煎熬状态,已非常痛苦。

  就卖场同质化而言,仅仅在北京,家居卖场的面积就将近500万平方米,单就某单一大品牌物业,就占总平米的五分之一。大多数家居卖场采取的是粗放管理模式,物业出租是其主要收入来源。这些卖场的市场定位、营销方式基本一样,同质化相当严重。

  就效率低下而言,国外发达国家的物流成本仅占总销售成本的3%-4%,但在中国,这个比例达到10%以上;家居建材行业的人均销售额也相差很大,国外能达到300万元,中国仅在80万元左右。

  而在消费者服务体验方面更是没法相比,很多国外市场一家老小可以在卖场里吃喝玩乐一整天,而国内不少卖场环境很差,待一会儿就受不了。

  就互联网而言,中国家居企业都在摸索中,目前尚无成功案例,某些先行者为此已经投入了过亿元的大资金,但效果不尽人意。还有的企业放弃原有销售渠道只开网店,这显然是没有找对方向。

  行业中的家具人们该怎么办?

  东莞慕木家居深刻认识到行业的现状,认为认清现实、承认现实是做决策的必要前提。慕木家居对行业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当下行业产品的需求方(客户),达到了饱合状态,不再可能像前些年只要有产品即可赚钱的年代,市场正从卖方主导转变为买方主导。慕木家居为行业抛出了一个严峻的话题,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经销商是真有十年的行业经验!还是把一个经验用了十年?

  这次《秘笈突重围,模式赢未来》的家具业峰会上,慕木家居要给行业一个崭新的回答。

  据了解,慕木本次峰会,将从四个维度,对企业进行深层次的改革,以强大的决心应对市场的变化,誓将扭转家具业现况。

  第一个维度:慕木家居发布五年新战略计划。筹备十八个月的商学院终于启动,据慕木商学院教研组长朱晓勇先生介绍,慕木的商学院将重新定义传统意义中的商学院,引入了“+互联网”模式,同时进行了营销工具的开发运用,将赋予终端经销商互联网营销的能力。启动了“共享设计总部”为终端商户打开了装企设计师群体的一扇门,将顾客导流至终端经销商。而商学院的自媒体运营部,置入了客情关系黏粘系统,协助导购运用自媒体对慕木产品的深层次了解。而商学院的在线课堂,可以远程不间断地对慕木终端经销商进行全体系进行培训,大大节省了终端人才的培养成本。

  第二个维度:慕木家居新产品设计元年开启。本次发布会,除了慕木八大系列经典品牌的再现之外,更大的亮点在于新产品的发布。它将重新定义家具设计的概念。

  慕木家居新产品【幔意】——意式极简系列和【简东】——德式轻简系列,将在今年秋季的名家具展上震撼发布。长期以来,家具产业对于产品的理解并不十分深刻,产品包含的概念正确的理解应包括两个方面,即功能性(实用性)以及情感性(客户体验感),而家具人在长达几十年的经营中,无论从工厂生产者还是家具销售流通环节中的经销人群,都将所有精力大量的花费在功能性的竞争上,而完全忽略了顾客在情感上的需求,即体验环节中对家的渴望。本次慕木新产品【幔意】和【简东】的设计理念,就是以解决当下消费者的最根本需求——对家的渴望为出发点打造而来,它将软装的设计理念与家居的设计环节相结合,最终将引导市场从家具消费到家居再到人居生活的转变,大大提高顾客对于整体家居体验的追求。在慕木家居企业发展中,将扮演历史性的角色,它也将“慕木家居”的企业理念发挥到极至。

1

  第三个维度:慕木发布经营新模式。家具产品做为流通商品以来,一直存在经营面积的大小所引来的经营成本高企的问题,而本次慕木的精品单店模式将颠覆单店小面积思维,引入行商与定制概念,使得小店尽可能的提高客单价。而精品组合店模式的发布,将是本次的盈利模式的重中之重,据慕木营销中心的介绍,它将是行业内的首创,将引领本次东莞名家具营销行业的发展方向。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2

  第四个维度:营销体系新架构的发布。慕木家居深知创造一个伟大的产品和做一个普通的产品对团队的激励是不一样的。慕木需要将企业组织的注意力集中于产品成功的本质上。将员工与产品连接在一起从而激发活力。本次慕木将原先的六大交付基地的营销服务团队,进行了变革改制,便其服务更扁平、更高效、更精准、更专注。而在此期其间,新团队也将集体亮相。

  为此慕木家居本次邀请了玉森咨询顾问团队的加入;其目的是让慕木家居与各地区经销商融为一体——在慕木追求生活。经销商不再是经销商,是慕木家居的各区事业合伙人。本次慕木家居的变革在东莞的家具圈内引起了反响,行业的重量级媒体新浪家居、网易、腾讯、百度新闻、今日头条等组成媒体采访团现场播报,这在行业中也是首次。

3

  新慕木新生态,未来可期

  没有方向的船,任何方向来的风都是逆风!8月9日,慕木家居率先吹响行业变革的号角,与行业同仁和各地经销商一起探讨新方向,引导同行踏入新征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