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设计师的木略之路

icon 2018-08-14 16:41:37
icon 0

  近几年来,原创设计的个性化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涵盖各行各业,特别是家居生活类产品,更是设计界必争之地。依托国内制造业水平的不断发展,无数优秀的设计走向全球市场,甚至有屡获海外设计界大奖的中国原创设计。

  于2017年6月毕业的黄小鑫是湖南文理学院美术学的毕业生,拥有艺术学学士学位。

  早在大学时期就参加各种校内外的设计类比赛,也有不少奖项斩获。凭借着学生时代就积累的设计经验,他早早的规划了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

1

  毕业后,黄小鑫回到家乡浙江寻找创业机会。出生自农村的黄小鑫发现了目前广大农村还有很多木工老师傅,他们手艺精湛,匠心依旧,常年为城镇小区和农村民居制作纯手工的实木家具,广受欢迎。但是他也发现了老师傅们手艺虽好,但是老师傅们都缺乏新的设计,产品的审美略显单薄陈旧,不够丰富。

2

  在上海实习过的黄小鑫发现,现在大城市里的小户型业主特别青睐一些有设计感的实木家具,以北欧风和新中式两种风格备受80,90年的业主欢迎。

  在农村,青年时就做木工学徒的师傅们他们对中国传统的卯榫结构非常的熟悉,蝴蝶榫,燕尾榫,直角榫等传统卯榫做法依然适用于现代风格家具的制作。

3

  初入设计行业的设计师黄小鑫思考后想到,现在流行的北欧风新中式风格的实木家具是可以很好的和中国传统的卯榫工艺进行相结合的。于是一个创业项目逐渐在他的心里成型。经过一定的市场考察, 黄小鑫发现市场上卯榫结构的手工制实木家具,并不是非常的多见,大部分还是工业化生产。于是他找到了在湖州的一位投资人,已经从事制造业10多年,在黄小鑫拿出家具设计图纸后两人一拍即合,召集在农村从事手工木工手艺的老师傅们,于2017年6月初兴办了一家以手工制作,原创设计,高端原料为核心的中型规模的家具工厂,落地湖州新市镇工业区,品牌定名为“木略”。以“木略mulue家居”为名的企业网店也开始运营。

4

  黄小鑫说:“我们现有30年以上老木匠17名,都是实打实的手艺人。本身我们采用的是北美进口的黑胡桃木,樱桃木,而且还让老师傅去港口亲自看板材,挑选原料,从源头上,我们就花了足够功夫保证家具的品质。”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