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琢磨】卡贝十年如一:永葆初心 品质为先

icon 2018-08-15 11:14:09
icon 0

  产品是企业的立身之本,质量决定企业命运。卡贝作为一家备受好评的企业,对产品质量把控始终如一。在创业初期,温州的其他企业依靠低价劣质产品发家的时候,卡贝坚持着品质为先。如今,卡贝走过十年,让我们来看看卡贝是如何保持十年如一的品质。

  关于品控对品质把控,卡贝质检部负责人将其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思想转变:要做好品质管理,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从思想上做出转变,重视品质、加强品质管理。只有从思想上认可,执行人员才能够切实可行的将品质把控工作落到实处,在执行过程中才不会打折扣。

  2、标准管理:对各种产品的检验,制定标准规范,每种产品根据研发需求制定作业指导书。根据国标/行标进行制定,结合现有实验室测试条件,针对产品的静载、耐腐蚀、抗压(耐压)性、流量、灵敏度、拉力拉伸、耐老化等测试项目,循环对产品进行试验,通过数据的收集和整理,逐步完成产品向国标靠拢,最终达成、满足国标/行标的特定要求,并持续关注国标/行标动态,保证产品质量的持续稳定性。

1

  3、人员管理:有了标准就需要执行,需要将指导书及制度落到实处,对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人员外勤,到货检验管理力度要到位。从人员执行标准程度来讲,为了达到品质管理既定目标,并辅以制度管理,针对性制定绩效考核方案及实施方法,结合人员实际情况,制定团队培训计划,并对每个人进行绩效考核,问题点责任到人,让品质管理执行更落地。

  4、数据管理:通过制度以及人员管理,对公司产品检验情况进行完整统计,并将统计好的数据汇总,反馈给前端,为前端供应商优化管理提供参照。

  太空铝一直是卡贝的主打产品,对于太空铝产品的质量把控也非常严格。

  卡贝生产负责人高总说:生产这边每一个车间每一条线都有一个品质部,我们都有一个巡检。特别是在最后一步氧化的时候我们是做全部检测的,这就造成次品率和报废率特别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所售出的产品品质一直高于同行业的其他品牌。

2

  新零售引领消费升级,数据推动技术变革

  随着消费升级,新零售消费方式牵引了整个消费体系的变革,消费者对产品体验也更加重视,关于客户体验感问题,可以具体分以下几个体验:感官体验、情感体验、信任体验、交互体验,从品控方面来讲主要涉及到感官体验及信任体验,信任体验则是以上各种体验的综合体现。

  另外客户体验感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我们如何将抽象的感官体验增加可参考性呢?我们得用数据将抽象的概念具象化,通过一项项代表性数据去反馈各方面的感官体验。有可参考依据的数据作为依托进行品质管理,才能有精确的结果导向去修正不足之处。

  能够直接反应客户体验感的数据源,大部分来自于售后配发及售后退货原因的归集。售后能反应出绝大多数客户体验感问题及产品问题。因此,要做好品质管控也需要品控人员和售后人员建立数据共享。对售后反馈出的品质问题,针对性的对品控检验指导书进行修正,完善产品检验标准。

  不仅仅是品质环节依照数据进行修订完善检验标准,作为前端开发,也可以依据数据,进行结果导向的从产品本身进行优化,采购端也可以结合数据进行供应商管理。

3

  而对于产品的未来发展规划高总也给出了布局方向:

  卡贝挂件种类繁多,但款式趋于雷同,接下来会对挂件产品种类进行瘦身,删减掉雷同款及市场接受度不高的产品,将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做深做透,而后形成卡贝的特色;二是将产品线往智能方向发展,如智能晾衣架、智能浴巾架等一些家居产品,从小细节上慢慢改变消费者的认知;三是在生产过程当中引进数控化生产设备,学习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以人工与机械相结合,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同时延续着手工作业,将产品细节精细化处理,并坚持以人为本的匠心精神。

卡贝始终秉持着“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家装品牌”的愿景,提升产品品质,优化用户体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质高颜值的全屋家装五金产品,成为中国家庭的优选品牌。

4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