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全友家居 “麦苗班”的孩子们来成都游学啦

icon 2018-08-17 14:54:04
icon 0

摘要:游学,是对“远方的呼唤”第一声回应。远方,是外面的世界、是未来的世界,更是孩子们心中的世界。700多公里,一群孩子在七夕节前夕,千里迢迢的从会理到成都,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学之旅”。

  游学,是对“远方的呼唤”第一声回应。远方,是外面的世界、是未来的世界,更是孩子们心中的世界。700多公里,一群孩子在七夕节前夕,千里迢迢的从会理到成都,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学之旅”。

  8月15日-16日,10位全友家居麦苗班的孩子们组团参观了花园式的全友园区、了解了生产智造流程、参与了记者课程培训、接触了种类繁多的珍稀动物、领略了中国绚丽的历史文化……两天时间,孩子们以游学的方式,学习了课本之外的知识,增长了阅历与见识。

  游学第一站:了解生产制造流程、争当优秀小记者

  迎着清晨的阳光,10位麦苗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走进了全友家居绿色国际工业港,孩子们仔细地听着讲解,感慨这座花园式工厂的魅力与神奇。

  走进全友家居六分厂与定制衣柜厂,先进的智能生产线让孩子们大呼惊奇。即将升初二的陈同学对记者说:“第一次见到家具生产流程,工厂这么干净,连工人叔叔都这么少,好神奇。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机器运转的声音好像进行曲!”

  走进全友家居国际生态体验馆,行走在美轮美奂的展厅中,孩子们雀跃之情溢于言表。在梦想世界青少年儿童馆,孩子们被多彩的家居设计与趣味装饰吸引,她们兴奋地表示,已被这些家具的颜值戳中“少女心”;在橱柜展示区,孩子们折服于全友“拉菲诺”橱柜的智能魅力,认真地听着解说员分享智能“黑科技”。

  参观完展厅,孩子们前往全友家居办公楼参与了“大新闻,小记者培训课程”。培训开始,为了活跃气氛,老师安排了有趣的游戏环节,“你比我猜”、“才华与体力并存抢答”等游戏让孩子们喜笑颜开。

  随后,全友家居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满满的“新闻写作”干货。“什么是新闻”、“怎么写新闻”、“新闻小实践”等趣味分享,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新闻的本源与写作方法。现场,机敏好学的孩子们为了争当优秀小记者,各自组队,积极参与“新闻探讨”,认真完成新闻稿件的构思与撰写。

   

  游学第二站:第一次与珍稀动物亲密接触,第一次走进博物馆

  16日,孩子们开启了“游学”之旅的第二站。在全友家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成都动物园与成都市博物馆。

  成都动物园,园内风景秀丽、湖光潋滟,珍稀动物尽收眼底。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氛围。

  行至金鱼廊、金丝猴馆、大象馆、熊山、河马馆等动物馆,孩子们详细了解了珍稀动物们的生活习性;行至百鸟苑,孩子们在百鸟争鸣中感知生命的活力;行至熊猫馆,孩子们被憨态可掬的熊猫们戳中萌点,纷纷示爱黑白相间的可爱国宝。

  在成都市博物馆,孩子们走进秦蜀之路青铜文明展,领略历史风采;在老成都的历史光景中,探秘锦官城的城市文化变迁;在皮影馆,饶有兴味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皮影戏的发展与特色。

  两天时间,在全友家居国际工业港见识家具生产流程、争当优秀小记者;又走进成都博物馆,领略中国绚丽的历史文化。通过“游学”活动,全友希望孩子们能学到更多课本之外的知识,能见识到更大的世界。在游历中,收获人生的宝贵财富,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个个年少的精灵,一幅幅青春的画作,这是他们送给全友家居的礼物。希望孩子们在收获人生财富的同时,能创造出人生的无限可能。

  捐资助学,全友家居一直在路上

  2017年7月,全友家居携手麦田教育基金会开启“绿色成长·助力梦想”深度助学公益活动,资助成立三个全友家居麦苗班。初中三年,全友家居麦苗班的孩子们将在全友家居的资助下完成学业,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2017年9月,全友家居麦苗班开班,全友家居跨越数千公里为四川会理、云南武定、云南开远三地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物资,并建立绿色图书角。

  此次,全友家居邀请会理麦苗班的孩子们参加“游学”活动,是希望孩子们以“游学”的方式,增长见识,接触到更广阔的天地。

  一直以来,全友家居在发展绿色事业的同时,始终践行鱼水文化、绿色文化,时刻不忘感恩回馈社会。2004年,捐资修建全友小学,解决数万适龄儿童的就学问题;2010年,捐赠羊马镇学校建设了现代化的塑胶运动场; 2014年,启动了绿色梦想帮困助学援助行动,把爱心传递到全友员工家庭与孩子身上;2017年,资助成立全友家居麦苗班,为山区儿童提供绿色教育。2018年,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捐赠“绿色图书角”,为孩子们创造优质的阅读环境。

  未来,全友家居将持续发力公益建设,为孩子们创造更优质的学习环境,推动中国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