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舍硅藻泥:若非骨子里的艺术 哪来如此极品奢华

icon 2018-08-21 15:55:24
icon 0

说起欧洲最会玩艺术的国家,意大利一定是个中翘楚。意大利的艺术基因,从古罗马时期就已经种下。如今的罗马,俨然就是露天的艺术博物馆。

1

自从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人开启了文艺复兴,翡冷翠、威尼斯等名字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明星,耀眼于天际。从此,意大利人民仿佛沉浸在艺术的浪漫气息中,就连罗曼蒂克(Romantic)的词根都是Rome,也就是罗马。

2

从此以后,意大利的建筑、雕塑、奢侈品如同开挂一般,就连孩子都知道:意大利出品,必属精品。卡比托利欧广场,主要有罗马市政府、皇帝骑马铜像及智慧之神、台伯河之神和人面狮身三座雕像,均出自米开朗基罗之手;圣彼得广场,是贝尔尼尼最杰出的作品,没有之一。侧边的喷泉以及中央的无字方尖碑是这里的象征;罗马西班牙广场你一定听过,赫本女神在那里吃过冰淇淋;大名鼎鼎的特莱维喷泉——你可能会陌生——但他的另一个名字你一定知道——就是闻名世界的许愿池;把跑车做成了艺术品,没错,正是法拉利;把服装、包包做成了传家宝,那是PRADA;还有菲拉格慕,那是鞋子的殿堂……仿佛在意大利,你找不到没有艺术性的东西,如果非要有,那就是来自世界各地平凡的游客。

3

圣彼得广场

4

许愿池

如果一个小镇,能在意大利这样的国度还被誉为“明珠”,那只能说明,这个小镇的美,已经超越了凡人的认知。

威尼斯,这座已经超过1500多年的古城,像美人微醺后的眼,含情脉脉,倾泻温柔。

5

人们对于威尼斯的印象秉持着不同的读后感,有的人觉得威尼斯精巧玲珑,充满糖果的色彩,透着一股童真的梦幻感;有人觉得威尼斯美的庄严;还有人觉得威尼斯的美太容易被人阅读和理解了,历史建筑密集又毫无遮拦,一处处地接踵而来,让人眼花缭乱,囫囵吞枣,到最后感官都迟钝了。

6

威尼斯的过往太过辉煌,文化如此丰厚,景观又如此华美,连没落后的姿态都是凄美迷人的,这份忧伤和感动往往最能激发文学创作的灵感。于是,司汤达写下《威尼斯给我的想法》,他形容威尼斯“一切都耀眼,船夫的服装、大海的色彩、清朗的天空以及天空在夺目的水中的倒影。”歌德眼中的威尼斯则是“围绕着我的所有事物,都充满了高贵。”马克.吐温道出威尼斯小艇的可爱,约翰.罗斯金画出威尼斯之石的精妙,而蒙田干脆希望自己生在威尼斯。

7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作家用文字表达出威尼斯的美丽,而兰舍人,则用名为“威尼斯印象”的硅藻泥向其致敬。“威尼斯印象”系列采用意大利风格的纹理,既具象又抽象,可古典可现代,可奢华可简约,纹理极其富有立体感,一眼望去,仿佛在光滑墙面上,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换个角度望去,又仿佛圣马可广场墙壁上的花纹。当人们情不自禁的用手抚摩它的纹理,才会发现,原来“威尼斯印象”的手感竟是如此细腻、光滑,像少女的肌肤,看起来立体感十足的肌理,竟然只是平面花纹。你很难想象,兰舍墙艺师是怎样做出这款产品的。我只能说,若非骨子里的艺术,哪来如此极品奢华。

8

千百年的文化沉淀,成就了威尼斯,更让意大利艺术美学闻名全球。兰舍硅藻泥在技术上不断革新,在艺术上更是致力于打造墙面艺术美学教科书。对艺术的执着、对工艺的坚持、对时尚的敏锐触觉,成就了兰舍硅藻泥,也因此诞生了“威尼斯印象”这种墙面艺术珍品。

9

所以,当你真正的体会兰舍硅藻泥的艺术美学时,你会发现:别人在追逐时尚,而兰舍硅藻泥在打造时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