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舍硅藻泥关爱留守儿童 爱在兰天下温暖大西北

icon 2018-08-22 11:44:14
icon 0

  马上开学了,可是山西省寿阳县上湖乡兰沟村12岁的留守儿童王金燕,却只能照顾躺在医院里的爷爷不准备去上学了。兰舍硅藻泥太原分公司通过太原龙城义工组织了解到这一消息后,多次来到王金燕的家以及医院看望他们,并鼓励她一定要坚持上学。

1

  小金燕今年12岁,父母离婚4年,妈妈已经再嫁且怀了宝宝。她一直和在外打工的爸爸,呆傻的叔叔,以及将近70岁的爷爷相依为命,是典型的大西北留守儿童。家里的窑洞已经破旧不堪,无人收拾,一股发霉的味道,而爷爷这一病医生说也许三个月,也许半年都需要躺在医院里静养,小金燕就不能去上学了。兰舍硅藻泥太原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厂以兰舍硅藻泥“爱在兰天下”公益计划项目的名义,为小金燕送去关爱物资,并计划为小金燕捐赠生活费直到高中毕业,鼓励小金燕坚持上学。

2

  小金燕在和兰舍硅藻泥的义工聊天时说,自己特别喜欢唱歌,一听手机里的音乐就能学会,义工给她听了兰舍硅藻泥爱家健康季特邀嘉宾巫启贤的《团圆》,小金燕一边听一边就能唱。还现场给兰舍硅藻泥义工演唱了张碧晨、赵丽颖合唱的《望》,还能飙高音,简直是一个音乐奇才。

3

  小金燕的所在的寿阳县上湖乡是玉露香梨产业基地,但是她们自己却吃不起自己种的梨,也舍不得吃。而小金燕说,虽然她已经在医院照顾爷爷一周多了,但是她很少出去逛街,而且她非常喜欢吃的蛋挞,也已经很久没吃了,因为爸爸最近没有钱给她买。原来每周爸爸能给她20元生活费,自己不吃不喝不买本子不买笔和橡皮,攒了几个月终于有了80元,但是她的爷爷因为窑洞失火的黑烟呛出了病,这80元被“征用”了,自己变成了“穷光蛋”,也就再也没吃过蛋挞。兰舍硅藻泥的义工了解之后,主动带她去超市买蛋挞,她的兴奋溢于言表。

4

  其实,全国的留守儿童不只王金燕一个。据悉,2017年,全中国完全留守儿童数量约1000万,缺父留守儿童约1100万,缺母留守儿童约200万,总共约2300万。尽管数据不完全准确,但是留守儿童确实大面积存在,尤其贫穷落后的大西北。兰舍硅藻泥也希望通过帮助王金燕一个孩子,来呼吁全社会关注大西北地区的留守儿童,为她们送去爱,送去关怀,温暖她们缺乏关爱且易碎的心。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