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莱茵艾格真功夫》之招商“快”招

icon 2018-09-04 17:34:22
icon 0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定制家居行业,市场井喷的背后残酷竞争也不断上演。莱茵艾格,从初创企业一跃成为西南标杆,近几年一直以强劲的增长势头而广受业界关注。在全国加盟这条路上,近400家莱茵艾格终端门店落地开花。2018年,莱茵艾格将全力拓展空白区域市场,力争突破500家。那么,在家居建材厂家普遍反映招商难的背景下,为什么莱茵艾格渠道拓展如此之快呢?中华衣柜网创智品汇团队通过实地走访,为你解密莱茵艾格招商“快”招五大源动力。

  源动力一:生产力为源

  定制家居行业有着“生产决定销售、后台决定前台”的说法,没有建设良好的内部生产供应体系,将直接导致产品交付不及时、延期单,或者发错货、遗漏货等等,既制约品牌销量的增长,又直接影响市场口碑。现在,有些定制家居企业快速扩张的背后,后端供应体系跟不上,导致加盟商严重不满,发展陷入困局。

1

  莱茵艾格金鸡新厂

2

  莱茵艾格工厂采用德国豪迈生产设备

  莱茵艾格生产总经理周建中坦言,“定制家居生产看似简单,但却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得用整体性思维来做,是专业活,没有几年的行业沉淀及基础体系支持,无法稳健扩张。”为提升产品交付能力和质量水平,2017年,莱茵艾格智能数码工厂——金鸡新厂投产,工厂采用德国豪迈数控生产线,加快推进数字化制造软硬件运作平台的建设,通过生产相关要素数字化、产品制造建模、数控设备扫码加工等基础建设,实现自动化制造。其中,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系统为每件产品都会生成可追溯的专属条码信息,这也意味着,出错率降至最小化。

  另外,莱茵艾格也与国际国内众多大牌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成了包括基板生产、饰面板压贴、包覆制造、五金配件等优质供应商的“大金链”,致力解决定制产能瓶颈,为终端提供工艺先进、质量保证的高品质居家产品。

  源动力二:诚信力为基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大河没水小河干”,在定制家居行业似乎可以倒过来,是“小河没水大河干”。如果不关心加盟商的生存与盈利,只关心总部的招商收入,品牌也做不长久。诚信奠定双赢。既然打算跟经销商“结婚”,就应把自己的家底亮出来,招商之道归根到底还是为人之道,只有企业摆正自己的位置,合作才能够双赢。

  莱茵艾格董事长罗俊义在接受中华衣柜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做好一个企业首先是要把人做好,坚持以诚待人。只有把人做好了,真正去为客户着想(尊重消费者)、为员工着想(尊重员工)、为产品着想(尊重产品),企业才能长期生存下去,才有真正竞争力。”莱茵艾格招商,从一开始,便建立“为一份共同事业而努力”的初心,不仅是用来建渠道,更注意加盟商的质量是否能成为企业的合伙人,能与企业共同成长、共享收益,绝不仅仅是赚一笔招商钱。 有的时候,初心就决定着终点。

3

  莱茵艾格 央视广告品牌

  源动力三:产品力为本

  产品在终端展现,是消费者最直接的第一感观。现在不少企业招商难,多是产品竞争力弱。具体表现在:产品随意性开发,缺少市场论证,科技含量低、附加价值小,产品雷同,产品单一等等。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定制家居个性化、全屋化、价值化的需求愈发强烈。终端非常希望自身所加盟的产品有特色,能满足市场不同需求。

4

  莱茵艾格新品——小时代

5

  莱茵艾格新品——贝伦斯

  莱茵艾格精心原创,个性环保。秉承“精工细作,卓越品质和低碳环保”理念,莱茵艾格汇集拥有国际视野的设计团队和著名设计品牌机构,为其在产品原创设计提供强大的力量,时刻引领欧洲家居潮流以及中国的本土化创新。期间涌现了诸多优秀原创佳作,推出的新品在市场大受好评。

  品类丰富、风格齐全,能满足不同消费层级的需求。莱茵艾格以“衣柜”品类建立起瞩目品牌地位,引发业内高度关注,但并不因此止步。经过审视适度,市场调研,莱茵艾格决定实施“大定制“战略,集合设计与制造经营,调整产品结构,实现同风格,同材质全屋配套,系统整合衣柜、衣帽间、书柜、电视柜、酒柜、餐边柜、鞋柜、榻榻米等品类,适应全屋定制概念。

  源动力四:团队力为盾

  目前,定制家居是中国投资最为火热的行业之一,但是这个行业还缺乏人才。品牌要前进,一是要与更多的优秀平台去交流、合作,实现互补。另外,在团队中,不可能拥有所有专业人才,所以得找到对品牌发展有帮助的专业“外脑”,内外结合,事半功倍。

6

  莱茵艾格“战狼团队”

  对内,莱茵艾格的营销团队,一直备受莱茵艾格终端加盟商的肯定和喜爱。在他们眼中,莱茵艾格营销团队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团队,是一个不甘为凡、努力奋斗的团队,是一个愿意全心全意为加盟商服务的团队,这个团队为终端运营提供了太多的帮助。目前,莱茵艾格营销团队体系愈发庞大,形成了以六大区域销售总监负责制的大区销售模式。产品端上,设计、数据中心人员持续扩充,为莱茵艾格产品设计研发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对外,莱茵艾格与中华衣柜网等知名媒体达成合作,着重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宣传;与建众智业打造T6项目,手把手扶持经销商,着重店面业绩增长、团队打造、日常管理和样板市场等方面的培训和实操,让经销商业绩实现300%的跨越式增长;与天朗品牌多年保持合作关系,让莱茵艾格的产品设计有更多的不一样。

  源动力五:模式力为持

  经验丰富的衣柜品牌,自有一套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方便加盟商掌握、运作。加盟商即使没有衣柜行业经营经验,也不是“小马过河全靠自己”,只需参照运营模式,因地制宜落实,便能以低风险投资状态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问题,赢在起跑线。

  莱茵艾格成立至今,聚集了整个价值链上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店面运营、售后服务、物流配送等各个环节的运作资源,会为每个加盟专卖店提供完善的专业营运管理标准模式指导,使加盟专卖店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衣柜行业服务的管理原则和方法,让顾客充分感受到专业定制衣柜大品牌的气度与风范,从而产生消费信任感。

  【结语】同样的行业环境,为什么招商效果却不同?各大衣柜品牌不妨问下自身,当初创立品牌的初心是什么?生产实力够不够?产品有没有卖点?团队实力强不强?等等。如今,莱茵艾格已成为业内公认的定制“黑马”。2018年,注定又是莱茵艾格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在莱茵艾格招商过程中,全国市场的布局已提升至战略地位。五大源动力的加码,相信莱茵艾格定会续写招商神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