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UP-ON向上”国际现场艺术节亮相西财天府学院

icon 2018-10-22 10:38:31
icon 0

摘要:第六届“UP-ON 向上”国际现场艺术节于2018年10月12-22日在成都举办,共邀请了25位国内外艺术家参与。

  第六届“UP-ON 向上”国际现场艺术节于2018年10月12-22日在成都举办,共邀请了25位国内外艺术家参与。此前,UP-ON向上国际现场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在国内外当代艺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本届艺术节由成都UP-ON向上现场艺术空间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西南交大建筑与设计学院、四川大学美术馆、四川民大高小华美术馆、川音成都美院协办。

  10月21日,第六届“UP-ON向上”国际现场艺术节的单日单元活动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东校区内举行,为学子们打开了一扇认知当代艺术的现实窗口,向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观察和学习当代艺术的平台。同学们与多位国内外艺术家现场互动,直观体验到了现场艺术的感染力。

  当天,在天府学院成都东校区,进行现场行为艺术创作的有7位艺术家,他们的创作分别是:波兰艺术家沃尔德•塔塔克祖克(Waldemar Tatrczuk)带来的作品《当此生还有余日,来和波兰艺术家自拍一个吧》;澳大利亚艺术家艾伦•舍尔(Alan Schacher)的《红与血》;中国艺术家邓震的《演讲》;中国艺术家普耘的《王土》;中国艺术家邓上东的《路》;中国艺术家杨俊峰的《希望》,以及来自中国台湾艺术家宇中怡创作的《黑色讯息》。这些充满想象力和创意的现场表演带给同学们独特的艺术体验。

艾伦•舍尔《红与血》艾伦•舍尔《红与血》

宇中怡《黑色讯息》宇中怡《黑色讯息》

普耘《王土》普耘《王土》

沃尔德•塔塔克祖克《当此生还有余日,来和波兰艺术家自拍一个吧》沃尔德•塔塔克祖克《当此生还有余日,来和波兰艺术家自拍一个吧》

  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波兰的行为艺术家托马斯•希瑞拉马(Tomasz Szrama)通过讲座不仅为学生们讲解了行为艺术的内涵,还展示了他的作品和艺术实践。在过去的10年中,托马斯•希瑞拉马一直是一位积极的表演艺术活动组织者,在世界各地创作和展示他的作品。托马斯•希瑞拉马高兴地表示,本次来到来到成都,来到天府学院,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对现场艺术和先锋艺术产生兴趣,他盛赞成都真的是一个非常有艺术包容性的城市。

  西财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女士表示,现场行为艺术和即兴创作表演在国外有较为广泛的基础,在中国正在逐渐受到关注。将这项国内外艺术家聚集的活动引进校园,不仅可以让学生了解艺术创作的丰富性和实践性,也开启了他们进行多种多样、不拘一格的艺术创作方式。

  来自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的刘强和刘嘉慧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观看了国内外艺术家们的现场作品后,这样的国际化艺术语言对启发自己的设计思维会产生影响和帮助。

  本次艺术节在天府学院以艺术家和师生们的热情参与作为尾声和闭幕,受到了与会艺术家的欢迎。正如“UP-ON向上”国际现场艺术节发起人周斌先生表示,行为艺术和现场艺术表演过去是一种小众的艺术展示方式,今天能走入校园,不仅让学生们拓宽了眼界,也能开启思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对这样的活动产生关注和兴趣,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成都是一个对艺术充满热情和包容的城市,这是非常令人欣喜的,希望“UP-ON向上”国际现场艺术节越办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