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需从更高维度重塑品牌力

icon 2018-11-26 18:05:45
icon 0

摘要:11月15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0月销售额为970.3亿元,环比上涨5.87%,同比下降5.94%。

  11月15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0月销售额为970.3亿元,环比上涨5.87%,同比下降5.94%。

  家居卖场传统的“金九银十”似乎走进了“死胡同”。在广东佛山,罗浮宫家居却依然保持着乐观的销售态势。业内人士观察发现,随着营销概念的不断变革,以及消费者购物体验的逐步升级,单纯“价格战”和枯燥的营销方式已经不能成为家居卖场的绝对竞争优势。以金九银十为代表的家居营销已经进入“拼品牌、拼价值、拼赋能”多形式融合的新时代。

1

  做消费者的价值“合伙人”

  11月16日,“天鹤奖”高处观点——对话创新设计·智汇家居未来在罗浮宫举行,来自国内外顶尖的设计师、策展人和学者共同探讨中国家居产业的未来。

  再往前不到一个星期,由罗浮宫主赞助的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佛山举行,这个岭南文化的发源地通过金鸡百花奖向全国展现出了一座城市的文化魅力。

  罗浮宫对电影文化的喜好绝不仅此。在今年6月,罗浮宫邀请贾樟柯、文隽、刘海波做客,以“从中国到好莱坞”为题向罗浮宫的客户们分享中国电影的发展。

  “60亿人的选择”是罗浮宫一句经典的广告语,以购买中高端家居为定位,罗浮宫在消费者心智中的占位已经做得很深。然而,如何通过系统性的品牌行为,与消费者的深层次需求进行融合,完成品牌占位,却是许多家居卖场和企业所欠缺的。

  中产崛起,消费升级,单纯的买买买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这是给企业释放的强烈信号,家居卖场面对消费者不再是单纯的提供商品,同时也是消费者的价值“合伙人”,企业需要由内至外驱动品牌核芯,在更高维度重塑品牌原力,才能在消费者与竞争对手之间形成一道“护城墙”。

  而罗浮宫无疑在此方面做到极致,今年3月以来,罗浮宫先后邀请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奥利弗·哈特、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苑举正、中国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等大咖,为他的客户们分享最前沿和顶尖的财经观点。

  电影、设计、财经……罗浮宫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价值核心追求,与消费者在高层次需求上形成共鸣,才最终将“60亿人的选择”的选择落到实处。

2

  消费体验闭环成营销“杀手锏”

  事实上,在需要比拼优惠、福利的时候,罗浮宫也从来不手软。

  今年9月开始,罗浮宫就推出“百万免单HIGH国庆、畅享置家新主张”的主题活动,不仅有大量品牌的折上折活动,还有万元免单、奢品好礼等许多重磅福利。

  然而,罗浮宫并不是简单的优惠福利比拼,更为重要的是,罗浮宫将其从购物、娱乐、休闲、服务完整的体验闭环与促销进行嫁接,从而在传统的“金九银十”中脱颖而出。

  今年五一假期,罗浮宫推出“享受式购物”,他们将异国文化旅游、体验式酒店、SPA和六国美食餐饮,与家居零售进行跨界融合,这种行业升级与“新零售”融合产生的 “新物种”,代表着家居零售未来发展的大机遇。

  而“可见即可售”的创新商业模式也成为罗浮宫的一大杀手锏。作为行业首个家居体验式酒店,罗浮宫索菲特酒店内的固装、家具、饰品都可以定制销售,真正实现了可见即可售,成为行业非常典型且成功的案例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