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店购X潘功私塾|设计大咖谢天助阵 分享独具特色新中式

icon 2018-11-27 18:29:37
icon 0

摘要:近日,以“设计艺术“为主题,由酷家乐到店购联合潘功私塾主办的设计下午茶第3期活动在杭州潘功私塾举行。

  近日,以“设计艺术“为主题,由酷家乐到店购联合潘功私塾主办的设计下午茶第3期活动在杭州潘功私塾举行。

  此次活动力邀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谢天、杭州潘功私塾软装培训学院创始人潘功、酷家乐到店购设计师运营总监坦克,以及40多位设计师们齐聚一堂,共话设计。通过现场解读“有”和“无”的相互融合,奢华与文化品味的矛盾,为设计师们带来全新视野。

1

  大咖解读:如何做中国人的设计

  现场,谢天老师带来了"天地一家人"的主题分享。天地一家人也是谢天老师近期全新推出的内容,整合了以往的设计经验,用不同以往的角度解读了融合中式元素的设计。

2

  谢天老师表示,一方水土一方人,每个地方都有它独具特色的设计,我们要做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不是将所有好的东西都全盘接纳。

  所谓“新中式”,其中的“新”指当代,设计要迎合当代生活状况进行,而“中式”除了指外在形式,内在的结构性也要有内涵和底蕴。新中式这些年兴起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经济崛起后的文化自信,是自我尊重以及被他人尊重,我们不再一味地追求国外的设计文化,开始关注中国本土的文化,找到了自己的根源和历史的厚重感。

3

  通过分享系列案例,谢天老师表示,设计不仅可以解决生活的问题,也可以表达人的理想,设计已经从一种生存方式慢慢变成了思考方式,到现在变成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在面对客户时也从“迎合”转变为“引导”。而我们在设计中更要保持文化的独特性和多样性,带着历史使命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树立起有时代感的优秀民族性格,做属于中国人的室内设计

  酷家乐到店购:设计可落地,所见即所得

  紧接着,到店购设计师运营负责人坦克带来了《设计可落地,所见即所得》的主题分享。坦克表示,到店购于2018年3月上线,是酷家乐在设计生态战略上的布局,推出的一个连接设计师、家居品牌商及业主的生态服务平台。通过构建“设计-选品-购买”的链路,打通“线上提前服务,线下体验购买”的一站式服务流,实现设计师和材料商共同服务业主的新型营销场景。

4

  可以说,到店购希望通过技术成全好设计,未来也将持续完善供应链系统,解决家居行业“设计落地”的一大痛点。据了解,通过到店购平台可以实现以下场景:1、一键报备,预约到店:设计师将业主真实需求及设计方案提前报备给门店;2、选品准备,提前服务:门店收到预约信息后,基于设计方案提前准备商品搭配并二次设计,提升业主选品体验;3、精准推荐,优惠购买:当设计师带业主到门店时,门店导购一对一服务,业主还可领取优惠券,实现优惠购买。

5

  当酷家乐遇上潘功私塾,不仅为行业设计师们带来了设计知识和技能的干货分享,更带来了前沿的创新思维与视角。未来,两者强强联合,将为设计师们集合更多行业资源,为中国软装设计的教育行业带来真正有价值的课程,更全面、更有效地帮助需要成长的设计师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