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等我有房了,玄关也要这么设计

icon 2018-12-13 09:51:58
icon 0

摘要:玄关,又称门厅,是指建筑物入门处到正厅之间的一段转折空间。

  玄关,又称门厅,是指建筑物入门处到正厅之间的一段转折空间。这个地方虽然只是一个出入和迎送客人的通道,但它却是给朋友或者客人留下第一印象的地方,是整个家的门面所在,也有着装饰空间的作用。
      因亚洲国家有进门脱鞋的习惯,于是很多家庭都会在玄关处保留玄关柜,以方便放鞋或其他物品。

      家应该是温馨的,所选用的材质一定要暖暖的,玄关柜最好选用木质,比起冷冰冰的玻璃,会让人更有温暖的感觉,像半通透木质花格、木质立柱、木质屏风等就很不错。

 (图1) (图1)

     (图1)运用柜体的白色,于入门处让视觉平静下来,而实柜与镂空的优雅表现,则隐隐地确认了玄关与该居家的风格定位,此外,也让其他空间充满如画般的局部定格展演,使空间兼具活泼与深度。
      玄关柜以木饰板搭配白色面板,在白色中呈现沉稳的状态,再加之玄关柜的木饰板与家中地板相似,整个空间呈现低调的整体感。玄关柜如果选择与家中地板的纹路、颜色相近,会在视觉上有延伸,用色彩来加强空间的连接。(参考图2、图3)

 (图2) (图2)

 (图3) (图3)

      玄关柜就只能放放鞋?不仅如此,玄关还可以方便脱衣、挂帽、搁包等等,当然有设计坐位就更棒啦,不仅方便自己和家人,也能让来家中做客的亲戚朋友也能享受到便利,并且可以让居室更洁净卫生,在装修时把鞋柜、衣帽架、大衣镜等安装在玄关中,方便使用,还可以设计成内嵌式的,更美观,更节省空间。

 (图4) (图4)

      玄关要依据户型来做规划和设计,(如图4)在门口有一块很大规整的空间,设计师在此便将右侧做了L型玄关柜,为使光线也能进入玄关,就在进光处降低高度,设计成密闭式收纳抽屉柜和镂空柜,上方放两个软垫就可以坐了,一举多得。
      玄关柜分一部分出来做展示柜是个亮眼的设计,在玄关最显眼处设计收藏柜,让客人进门立即能欣赏藏品,以藏品开展话题,减轻客人的拘束感。

 (图5) (图5)

 (图6) (图6)

      高低柜能减轻空间的压迫感。完善的鞋柜区形成玄关的独立区域,对于这样的空间,高低柜的落差能够产生层次感。如果是整面的柜子,用撞色框或做镂空处理,在视觉上做高低柜(参考图6)。没有柜体的墙面安装镜面(参考图6),可以拓展空间,使原本的局促感完全消失。
      玄关柜是一个很大的板块,小艾后续将为大家娓娓道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十五载正青春丨帝标家居2019品牌战略升级发布快讯丨一名微晶周小微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朗沃家居钟志强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伊恋家居郑涛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鼎高家居杨殿康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博美吴建麟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掌上明珠唐波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千川木门林官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巴克庄园李苏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双虎家私赖常富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艾高家居黄成福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九天智能家居丁际文荣获2018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十五载正青春丨帝标家居2019品牌战略升级发布快讯丨一名微晶周小微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朗沃家居钟志强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伊恋家居郑涛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鼎高家居杨殿康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博美吴建麟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掌上明珠唐波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千川木门林官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巴克庄园李苏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丨双虎家私赖常富荣获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