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卫生间干湿分离的背后是精致的生活

icon 2018-12-28 10:39:31
icon 0

摘要:在舒适的卧室休息了一晚,精神焕发地迎来崭新的一天,这时候卫生间就成了家里的第二重要的房间,因为一旦新的一天到来,你就得醒过来好好收拾自己啦,而卫生间就是你要忙活的地方。

  在舒适卧室休息了一晚,精神焕发地迎来崭新的一天,这时候卫生间就成了家里的第二重要的房间,因为一旦新的一天到来,你就得醒过来好好收拾自己啦,而卫生间就是你要忙活的地方。
      如果新的一天是在一个没有格调,不美观也不方便的卫生间开始,那么这一天你的心情也不会好到哪里去的。

      卫生间做干湿分离大家都知道是比较科学的,但很多人会担心家里的卫生间面积太小了,无法做干湿分离。其实,做干湿分离有很多种方式,根据面积的不同是有不同的分离方式。

      浴室+洗漱台
      现在很多家庭基本用的是二分法。

      最简单也是最节约空间的就是把浴室分离,用玻璃门作隔断,简单的把洗浴和洗漱台隔开,当然,同时也可以有效的阻止淋浴时的水蒸气。

      淋浴+洗漱+厕位
      三分法,这种分离偏重卫生间的功能性,可以更有效的使用卫生间。
      保留浴室、洗漱、厕位,让卫生间空间分割非常明确,也会让卫生间的使用效率变高。

      洗浴和洗漱台分别从不同入口进入,从洗漱台能够进入浴室,因此洗漱台也充当了家务间的角色,还可以将洗衣机设计在下方,直接将换下的脏衣服洗掉。

      浴室+洗漱+洗衣+厕位
      四分法把洗澡、上厕所、洗漱和洗衣家务这 4 种功能完全分离,形成各自区域。
      这种布局,因为是把厕所、洗漱、浴室、洗衣机完全隔开了,所以一个卫生间可以同时好几个人使用,效率大幅度增加当然这种方式卫生间面积要求也是比较大的。

      将浴室一分为二,或一分为多,干湿分开,就可保持沐浴之外的场地干燥卫生,维持浴室整体环境的整洁美观。不防考虑一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