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不可不知的卧室睡床风水

icon 2019-01-02 10:05:23
icon 0

摘要: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失恋33天》里有段台词,黄小仙说:“我睡觉的床要摆在朝阳的位置,不然床单上缝的小花见不到太阳,会枯萎的。”
      床上要有阳光照射,床的最好位置是让睡觉的人可以在床上看见卧室的门与窗,并且在清晨,会有阳光照射到床上,有助于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卧室床头忌有落地大窗卧室床头忌有落地大窗

      如果你家刚好住在一楼,那更忌讳床头对窗,即使用厚重的窗帘遮挡也无用,是为卧房大忌。由于睡床太贴近窗口,若窗与街道又相隔太近,睡眠时就像睡在街道上一般。遇到夏天雷雨季节,或者夜晚灯光照射,会导致睡眠不足和心理恐惧。
      由于空间大小问题,一些住宅会将窗台用作睡床。虽然这种做法可以充分利用窗台的面积,但是给人的感觉非常不稳定。

 床正上方忌有横梁床正上方忌有横梁

      在床中央的天花板上有横或竖的梁柱,在风水上称作“悬针煞”,可以用装修手段来化解。比如石膏板、大芯板做吊顶,将梁包在内部,以免造成压抑感,有益于身心健康。
      这样的情况还包括:卧室门上方不可有横梁压,空调的室内机不可以悬挂在枕头位上方,床的正上方不可悬挂吊灯等,另外卧室照明方式一般以壁灯、台灯、落地灯为宜。

 床不可对镜床不可对镜

    “床不可对镜”是我们普遍都知道的忌讳。
      在电视剧中,我们经常可以看见道家或佛家在做法时用镜子来趋吉避凶、开光点眼。古代镜子多为铜镜,因此镜子属金。于是在古人的信仰中,镜子可以避邪,同时也能勾魂摄魄,也就有了闺房中的镜子在用完后一定会用布帘盖上。
      我们现在在卧房内安装镜子一般都是为了营造气氛和扩大空间感,但切忌正对床头、床尾、床侧放镜,否则就会犯了风水上的“桃花煞”。试想,如果在半梦半醒之间,夜半起床上厕所、喝口水,一起身,恍惚间容易被正对的镜子里的影像所惊吓,而导致精神不安宁,头晕目眩。
      已有的状态下怎么办呢?当然也可以用漂亮的布帘遮挡,或者用红纸剪成“喜”、“福”、“寿”贴在镜子上,可以收到以火克金的效果。

      卧室最主要的功能是休息,仅仅因为睡床的原因使得无法好好休息,很划不来,不防对照着看看家里是否有这些“冲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