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了这些错 难怪油烟机吸烟效果差

icon 2019-01-04 17:49:04
icon 0

摘要: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吸油烟机明明好好的,可是吸烟效果却不理想,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吸油烟机现在是每家每户做菜烧饭都少不了的,有了它,厨房里的油烟可以及时排出室外,使得我们可以呼吸到清洁的空气。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吸油烟机明明好好的,可是吸烟效果却不理想,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排烟管折弯过多在强劲的风也要打折
  吸油烟机的排烟管一般只允许有一个折弯,如果折弯过多,就会导致油烟排放路径不畅。这就像我们跑步,相同距离下直线冲刺肯定比各种弯道要快得多。
  另外,吸油烟机标配烟管拉伸长度为1.5米,如果长度过长,尤其是超过3米,则一定会影响吸烟效果。
  公共烟道狭窄或堵塞
  这种情况一般在一些老小区会比较常见。由于公共烟道直径设计得过小,再加上长年累月的油烟累积,烟道近乎处于堵塞状态。
  那你想想,房子的烟道都堵住了,油烟机吸力再大还有啥用呢?所以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赶紧跟小区物业联系疏通烟道吧。
  空气对流太大或空间太密闭
  吸油烟机的工作是需要室内保持空气流动的,如果你在做饭时把厨房的门窗都关起来,那油烟机叶轮在转动时空气阻力就会变大,导致吸烟效果变差。
  但是如果把门窗都打开,遇到大风天气,就会导致空气对流过大,吹散油烟,这也会影响吸烟效果。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在使用吸油烟机时打开5-10cm的门或窗即可。
  烟机内部积油较多
  有部分用户,家里的油烟机已经使用了五六年了,从来没有清洗过,烟机风道系统积油多,导致吸力下降。
  当然这种情况跟烟机的使用频率和质量是有关系的。比如你家很少做菜烧饭,或者说很少用油,那就会好很多。另外,如果你家的烟机质量好,油脂分离度高,那烟机内部积油状况也会比廉价杂牌机好很多。
  油烟机保养都有哪些妙招<<<< strong="">
  1.吸油烟机电源插座必须使用有可靠地线的专用插座。
  2.按照说明书安装好吸油烟机,一般安装高度不应低于650mm,尽可能安装在炉灶的正上方;
  3.应在烹饪前开启吸油烟机1-2分钟,以获得较好的清除油烟效果;
  4.更换灯泡、清洗吸油烟机前,都应拔掉插头切断电源;
  5.更换灯泡时功率不能超过灯座附近和说明书上的标示的最大值,否则,会使得连接灯座的电线和灯座的温升过高,加速电线绝缘层的老化,造成触电的潜在危险,甚至导致火灾;
  6.按说明书的要求经常清洗风轮、通风道内腔及机体内外表面的油污和积垢,清洗时请用中性洗涤剂和软布,以免损坏外壳表面或涂层;
  7.油杯中的污油,积存至八分满时,将之倒弃,以免溢出;
  8.烹饪结束后,继续开机1-2分钟,以便彻底排净残余油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