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来盏灯,让餐厅也成焦点

icon 2019-01-10 14:16:29
icon 0

摘要:在居室设计中,灯光的设计,光线的安排是相当重要的。灯具不仅具有装饰的效果,还可以改变空间氛围,甚至转换空间场景。

  在居室设计中,灯光的设计,光线的安排是相当重要的。灯具不仅具有装饰的效果,还可以改变空间氛围,甚至转换空间场景。

      让焦点汇集于餐桌

      当空间的面积较大时,可巧妙利用造型、比例与风格不同的主灯来达到聚焦的目的。在餐桌的上方配置一盏主灯,其纯白的色系可以与空间的风格相呼应,造型又带出空间的精致与时尚感。
      一张长方形的桌子,搭配4把椅子,满足一个小家庭的日常用餐。如果有朋友前来,把桌子往外挪一点,便可坐下6个人了,也是十分灵活。原木的材质极具生命力,质感天然,肌理丰富,比起冷冰冰的玻璃、金属材质,能给家带来自然之美的同时,让人感受到温暖。
      灯具刻意以拉近与桌面距离的方式配置,用餐时只需要开启主灯,便可以达到照明与气氛烘托的效果。

      简约风格适合的餐厅吊灯

      以灯具实践美式风格

      整体空间是以美式古典风格为主,所以在家具与灯具的搭配上须格外用心。选择稳重大方的长桌,实木加白色皮质的餐桌椅,搭配一盏线条优雅的吊灯,充分展现浪漫的美式情调。
      在美式风格设计中,奢华与典雅感的呈现相当重要。餐厅利用餐桌上方的吊灯满足局部的照明需求,金属材质的灯具来呼应美式风格的典雅感,暖黄色灯光营造轻松浪漫的氛围。

      美式风格适合的餐厅吊灯

      餐厅主灯营造凝聚力

      在讲求细致与洁净气质的现代风格居家空间中,挑选适合的主灯营造凝聚力。
      这个空间餐厅和会客厅并没有明显的界限,利用进门的一处玄关避免一眼看穿格局构造,开放式的设计手法让空间界限就不那么明确了,于是设计师利用光线改变做了“隐形”界限,左侧展示架上的射灯、玄关墙上的壁灯以及餐桌正上方的吊灯,让空间在照明上拥有多样化的表情。
      极具设计感的吊灯自身就是一个吸睛点,将目光的焦点凝聚在餐厅这一块。硬朗直线条组合的灯饰配合圆桌,一方一圆,一静一动,使得空间的现代风格更为突出。

      现代风格适合的餐厅吊灯

图源自网络|侵删

      房间的灯亦像是人生的灯,人生的灯,照亮你前行的路,房间的灯,点明你心中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