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家具2019年的两个核心关键词!

icon 2019-01-14 14:28:31
icon 0

摘要:2019年1月12日,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2019年商务年会盛大召开!

  2019年1月12日,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2019年商务年会盛大召开!商会会长、南方家居董事长邬泽华,执行秘书长徐春媚在会上对四川家具行业当前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剖析,对四川家具2019年的发展走势也给出了参考意见。

      当前行业形势错综复杂
      别让假象迷惑了前进的方向

      邬泽华表示,从大的发展周期而言,在经过近二三十年的高速发展后,野蛮生长、快速扩张的家具业当前正在经历一个减速调整、模式转换的过程。只不过,环保治理、原材料价格跌宕、互联网+、贸易摩擦等外在因素的叠加,增加了这一过程的复杂和不确定性。

▲ 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会长、南方家居董事长 邬泽华▲ 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会长、南方家居董事长 邬泽华

      外部和内部因素都影响着行业的发展,当前无论哪个行业都在喊难,家具行业也倍感“煎熬”。焦虑?失望?家具行业真的到了低谷吗?
      我们看到的这些身边事可能只是一种假象!
      虽然受到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但是我们家具的年销售额却一直保持着小幅上涨的态势,日子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如果只看宏观,从很多方面来说,2018年的家具圈都有足够的让人乐观的理由。12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限额以上家具零售企业的销售数据,11月销售额为221.2亿元,比17年同月增长8.0%。2018年1至11月,销售额为2041.6亿元,比17年同期增长9.8%。比汽车等其它行业状况要好得多。
      很多人抱怨生意不好做的2018年,其实是一个家具消费显著升级的年份。
      此外,当前行业还有一大利好,从国家到地方,都在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国家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势头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了坚定的信心。

      同时,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25条意见也正式公布,首先就要降税和土地使用成本。我们可以感受到,从国家到地方,都在全力支持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
      一方面,我们的国家提出了对我们生产经营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国家对于我们成长中给予的支持和肯定!由此我们可以看到,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民营企业的下一个春天即将到来,我们需要有更强的信心,去迎接下一轮的挑战!

      2019年四川家具的
       两个核心关键词

      关于2019年四川家具行业发展形势与挑战,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执行秘书长徐春媚给出了商会的观察意见,主要体现在两个关键词上:一个是守,守得云开见月明;一个是破,不破不立。

      2018年全国70大城市的房价下跌的只有三个城市(北京上海和厦门)另外67个城市都在上涨。家具产业链的上游,房地产市场都没崩盘,我们家具企业更不会,只要守得住,我们四川家具就有发展机会。
      具体怎么来守?首先要抓住行业大趋势:比如:家装装饰与拎包入住的深度整合,抓住政策红利与消费流量!一部分以服务和设计为导向的家具企业正在强势崛起,这是一个转型的挑战,更是企业重获新生的大好机会。

      第二个是破,我们要打破的就是“物美价廉”这个标签。
      以往的岁月,我们四川家具都被贴上了“价廉物美”的标签,以前是个美誉,但现在这已不是主流的消费观了。随着社交工具的快速发展,消费分级越来越清晰,消费者对品牌的意识越来越强烈。过去我们一直追求“物美价廉”,当物美价廉成为一种消费哲学,这个市场上没人愿意为你的技术创新买单,他们只为便宜买单。
      最近这几年消费者买家具的观念变了,先看颜值喜不喜欢,再看质量怎么样、最后才是价格贵不贵,这个已经是新的消费潮流。“物美价廉”已经逐渐被主流消费群体抛弃。我们要打破旧的观念去迎接新的消费趋势。
      这就要求我们企业的整个体系都要变革,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终端门店的表现形式,以设计和服务为核心的终端门店将得到更为广泛的关注,消费者体验与互动,将成为门店转型的突破口。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从电商到微商,渠道的剧情在不断反转,从“渠道为王”到“渠道消亡”论,一年时间就转变了。现在家具行业处于“新渠道为王”的阶段,最显著的特点有三个:第一、回归营销的本质。第二、回归产品的原点。第三、回归人性的光辉。“渠道为王”的川派家具在继续深耕渠道的同时还要积极变革顺势调整升级。
      现在行业中听到最多的声音是什么? 行情不好、资金紧张、大家都焦虑不安,甚至人心惶惶,这在说明一个什么问题?
      这说明的不是行业不行了,而是指,我们正处在一个激变的大时代!

      变则兴,不变则衰!
      四川家具发展30年,硕果累累,但是我们依然要有归零心态!
      我们要坚守我们的阵地,但是我们也要勇敢去向新渠道新市场发起挑战!
      我们要传承父辈们的工匠精神,但我们也要积极拥抱智能制造新技术!
      2018,我们为幸福而忙碌,为梦想而奋斗,收获了太多的成长,我们经历着美好的生活,但更加美好的生活仍然在路上。

      2019,我们要重拾行囊,重新启程,坦途也好、荆棘也好,把心愿变成现实、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就是我们的新祝福、新目标。所有四川家具人也将为之付出更大的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