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高调奢华的洛可可风格 女孩看了都想要

icon 2019-01-18 10:47:40
icon 0

摘要:华丽且繁琐的洛可可风格产生于18世纪20年代,是在意大利巴洛克建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主要用于室内的装饰,有时也表现在建筑的外观上。凡尔赛宫内部装潢以巴洛克风格为主,少数厅堂为洛可可风格。

  我们经常对法国抱有一种异乎寻常的美好憧憬,在观念中法国是浪漫的代名词。

  在巴黎西南方二十公里处,田园风光明媚。那里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见证了波旁王朝辉煌灿烂宫廷文化。那时的凡尔赛宫不仅是法兰西宫廷,而且是国家的行政中心,也是当时法国社会政治观点、生活方式的具体体现。到了现在凡尔赛宫除供参观游览之外,法国总统和其他领导人常在此会见或宴请各国国家元首和外交使节。

  华丽且繁琐的洛可可风格产生于18世纪20年代,是在意大利巴洛克建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主要用于室内的装饰,有时也表现在建筑的外观上。凡尔赛宫内部装潢以巴洛克风格为主,少数厅堂为洛可可风格。

  洛可可,Rococo从法文Rocaille和coquilles合并而来,是一种混合贝壳与小石子的室内装饰物。从这个词来看也可以想象到洛可可运用了很多贝壳状的装饰,其他还有一些花花草草。这些题材不但用在墙面和天花板上,也用在撑架、壁炉架、镜框、门窗框、家具腿和其它建筑部件上。

  电影《绝代艳后》便是讲述了这一时期法国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的传奇一生,影片在凡尔赛宫实景拍摄,再现洛可可风格风靡法国时的盛象,并在2007年拿下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奥的最佳服装设计。

  如图所见,空间是一个开放式的结构,随处可见的花卉和绿色植物,雕刻精细的家具,所有一切从整体上营造出一种田园之气。不论是墙体的彩绘图案中娇艳的花朵,亦或是一把放于床尾的座椅,在任何一个角落都能体会到设计者希望展现的的悠然自得的生活和阳光般明媚的心情。这便是洛可可风格的一个特点:室内选用明快的色彩。而为了构成柔媚顺和,洛可可风格的装饰喜用娇嫩的色彩,如白色、金色、粉红色、嫩绿色、淡黄色。线脚多用金色,天花板常涂上天蓝色,常画上飘浮的白云。

  仔细看来,墙有花、床有花、帷幔有花,连椅子上的布艺也有花,洛可可风格尤其爱用贝壳、旋涡、山石作为装饰题材,卷草舒花,缠绵盘曲,连成一体。为了追求“自然”,于是常常采用不对称手法,喜欢用弧线和S形线,天花和墙面有时以弧面相连,在转角处也会用壁画作装饰。

  纤巧的装饰,注重细节便是洛可可风格的另一明显的特点。洛可可风格的家具非常精致而偏于细腻,不像巴洛克风格那样色彩浓艳和装饰起伏强烈。通常以优美的曲线框架,夸大了曲面多变的流动感,以复杂的曲线模仿贝壳、岩石的外形,追求纤细和华丽。再配以织锦缎,并用珍木贴片、表面镀金装饰,使得这风格的家具,不仅在视觉上形成极端华贵的整体感觉,而且在实用和装饰效果的配合上也达到了完美的程度。

  追求纤巧、精美又浮华、繁琐的的洛可可风格反映了法国路易十五时代宫廷贵族的生活趣味,享乐、奢华、繁复一度是洛可可风格的标签,因此想考虑高品质的洛可可风格的家装,首先得有一定的预算哦。

图自网络|侵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