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琅、鼎配、聚创、禾田世家:数字化助力企业逆势突围

icon 2019-09-23 14:15:58
icon 0

摘要:以四川、重庆为中心,西南区域定制家居企业近几年备受行业关注。随着上市品牌纷纷发力川渝云贵,西南地区定制家居市场“偏安一隅”的现状将迎来变局。

  以四川、重庆为中心,西南区域定制家居企业近几年备受行业关注。随着上市品牌纷纷发力川渝云贵,西南地区定制家居市场“偏安一隅”的现状将迎来变局。

  面对有资本、品牌加持的“定制大鳄”,本土品牌如何“武装”自己才能势均力敌,在这场前狼后虎的“市场争夺战”中脱颖而出?

  9月19日,由酷家乐主办的2019创见峰会·西南峰会在成都圆满落幕。作为大家居圈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峰会之一,现场超1500位家居行业精英齐聚一堂,顾家集团、掌上明珠、华西证券等各界大咖在此论道,指引西南地区的家居产业借助数字化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数字化升级,助力企业逆势增长

  纵观行业发展,工业4.0大潮席卷而来,更高效的“设计生产一体化”是西南定制企业迫在眉睫的现实需求;横向看齐行业领先的头部品牌,西南定制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必须加速进行,才能更好的发挥本土品牌的区域优势,抢占市场先机。

  作为西南区域数字化升级的先锋企业代表,德琅全屋定制、禾田世家、鼎配家居、聚创家居先后与酷家乐及国内外优秀后端软件达成战略合作,落地设计生产一体化,实现营销、设计、生产、管理等定制全链路的数字化链接,经营效益显著提升。

  德琅门店实现5分钟出设计方案,10秒出720度全景效果图,一键生成VR方案,客户体验感和满意度倍增;鼎配全屋定制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同比去年有近一倍的涨幅,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聚创的两个工厂月订单达到2万方,直营店单店年销售额可达1500万;禾田世家经销加盟商已达到40多家,并计划在三年内增加300家加盟商。

  设计生产一体化,企业逆势突围的“坚甲利兵”

  “行业由单一的定制衣柜橱柜向全屋定制、整装、大家居时代快速推进,对定制企业提出新的要求,如大量个性化与人性化的非标设计、体验式门店展示与营销等,如果仅靠传统经营模式和落后的软件,终端经营业绩不容乐观,也制约着企业经销体系的发展。”德琅全屋定制董事长黄重庆说到。

德琅全屋定制董事长黄重庆

  酷家乐作为大家居行业的全案设计工具,不仅能让门店设计师通过风格模板、即时报价等强大的设计功能,挖掘业主需求,有效提升留店时间,扩大客单价,提高成交率;同时还能通过全景图进行虚拟上样,助力门店经营者在有限的店面中充分展示多样化的定制产品,提升门店体验。

  而由设计方案到下单生产的流转效率,则是掣肘企业交付周期的重要一环。

  正如鼎配家居用品董事长陈伟所说,在传统定制模式下,定制设计师通过CAD图纸进行产品效果的展示和下单,操作繁杂,需要耗时数天;人工拆单,导致生产周期长,材料利用率低,成本高;同时设计及拆单环节的人工干预,容易造成生产错误,产品交付质量差,无法真正满足家装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鼎配家居用品董事长陈伟

  酷家乐与国内外优秀的后端软件如WCC、吉夫森1010、柜柜通等达成战略合作,实现前端设计数据和后端拆单数据的对接融通。

  “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落地后,聚创的5家直营店已经陆续在使用这套模式下单,预计到11月能够实现 80%订单覆盖。届时,门店设计方案一键下单到后端,仅拆单环节就能节省大量人力和时间,所有数据在线传输,下单错误率几乎为0,交付周期缩短至少一倍。”聚创董事长李松说到。

聚创家居董事长李松

  当提到如何推动西南定制产业数字化升级时,禾田世家总经理罗强表示,首先会打造企业内部数字化标杆项目,将数字化升级模式推广到每个终端,提升企业定制经营效率。同时开放工厂,将自己的成功模式和有效经验,扩散到西南区域尚未开启数字化升级以及在数字化升级道路上遇到困难的企业。”

禾田世家总经理罗强

  西南市场的数字化先锋企业远不止此,还有很多具有敏锐市场嗅觉的区域定制品牌,携手酷家乐和后端软件开启数字化升级战略,投入多方资源真正的实施落地,并始终愿意以开放的姿态为西南行业同仁构建起一个交流共享、信息互通、共同成长的互动机制,助力区域定制产业真正实现数字化的全新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