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川木门湖北总代志愿服务武汉医疗工作者

icon 2020-02-10 09:49:51
icon 0

摘要:面对风险,逆行而上,用内心的热爱和切实的行动守护着这个城市。

  张华平,千川木门湖北区域总代。除夕前夜,一千多万人的武汉宣布封城,在人人自危的时刻,他站出来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面对风险,逆行而上,用内心的热爱和切实的行动守护着这个城市。

  自疫情爆发以来,张华平非常焦灼,希望自己能够力所能及的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封城后武汉人力和资源都严重匮乏,为此大年初一,他自发和亲友一起投入到一线的志愿者服务岗位上,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做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此时的前线,危险重重。张华平想的是,多一双手,防控疫情工作就能推进得快一点,“冲锋在一线医护人员都是英雄,他们在前方冒着生命危险,我们在后方的人必须要保证他们安全良好的住宿环境和饮食营养。在这场防疫战中,我做的不过是武汉人应该做的。”

  每天早上6点过就开始一天的工作,为医护人员准备餐食,搬运物资、严格清洁卫生、接送换班的医护人员......就这样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十多天,张华平没有回过家,没有一天的休息,和他一起的志愿者都集中安排在酒店里面。

  “我们无法回家,也是在保障家里人的安全,不给社会添乱,不占用国家资源”。这样舍小家为大家,只为攻克难关,让这场疫情赶快过去,让每一个前线的人都能够回到家和家人团圆。

  身处在一线,每天看着医护人员在前线抗疫,既有“逆向而行”的壮举,也有很多细微处的动人瞬间。张华平深有感触,他亲眼看到长发及腰的女医生,剪发抗“疫”。为了降低传染风险,方便穿防护服,同时还能够节省洗头发的时间,更方便照顾病人。“那一刻很多女医生都是流着眼泪剪发,当时真的特别感动。”

  还有很多医护人员,连夜火线入党。以救死扶伤为职责和使命,如入党誓言中承诺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张华平还负责接收汶川拉运到武汉的物资,“当看到汶川的蔬菜昼夜兼程送到武汉,特别感动,作为志愿者能够参与其中觉得特别骄傲。”灾难面前,才能体现人间大爱。

  “我周围有很多志愿者,还有很多医疗人员,包括千川公司的驰援捐赠,这都是一种正能量”。作为武汉人也是千川的一份子,张华平看到千川木门第一时间用行动驰援家乡武汉,非常骄傲和感动。“我还特意给同事看,这是我们公司,在这场战疫中我不是一个人,公司和同事也给予了我莫大的关怀和支持。”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疫只是时间问题。已经15天没有回家的张华平相信,胜利很快就会到来,不后悔自己当初冒险一线的决定,正如他所说,在这场全民战役中,他只是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如同自己一直从事的家居事业一样,秉赤子初心,为尽快恢复充满健康生机的美好家而奋力战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