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振华:上半年经营状况持续好转 要为社会承担更多责任

icon 2020-07-10 15:52:50
icon 0

摘要:7月12日上午8时30分,备受饰界瞩目的华浔品味装饰集团2020年度经营大会,将在海南博鳌拉开序幕, 同期举办的还有华浔第三届全国大联动启动会、华浔博鳌论坛暨饰界之声论坛等系列活动。

1

  7月12日上午8时30分,备受饰界瞩目的华浔品味装饰集团2020年度经营大会,将在海南博鳌拉开序幕, 同期举办的还有华浔第三届全国大联动启动会、华浔博鳌论坛暨饰界之声论坛等系列活动。那么,在7月12日-14日三天时间里,博鳌会带给饰界什么样的看点呢?华浔在本届经营大会上将如何布局未来?华浔第三届全国大联动的最大亮点是什么?华浔博鳌论坛暨饰界之声论坛又将带来什么样的行业新观点?小编特此专访了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总裁夏振华,请他就本次活动的几大精彩看点进行提前“剧透”。

2

3

  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总裁夏振华

  小编:经营大会旨在总结过去、启发未来。对于华浔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您作何评价?

  夏董:今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坚决贯彻执行路线方针政策,强化政治担当,彰显企业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确立了“同心战疫,共筑安康”的指导思想,并进行了“防控疫情、关心员工、帮助客户”的工作部署。全国300多家直营公司反应迅速,即刻部署各项工作,全面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不仅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值守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和温暖,还把一直坚守岗位的“春节应急服务小组”,升级为“防控应急服务大队”,全力守护着疫情期间广大客户的正常居家水电安全,保障疫期的各项应急服务工作,积极履行装饰人疫期的责任和担当,并且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在经营管理方面,今年2、3月份,我们提出并践行“不裁员、不减薪”的主张,一边积极抗疫防疫,一边积极做好客户服务和内部教育培训。在为员工免除后顾之忧的同时,也维护了团队的稳定,为4月份的复产复工积蓄了力量。

  4月份,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全国华浔全面复工复产,开工额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准;5月份,开工额超过去年同期;6月份,开工额也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这表明,家装市场规模还是在增长的,只是因为疫情暂时停滞了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正因于此,集团上下正在努力按照总部的统一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力求为2020“创优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可见,在整个集团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上半年我们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其间集团内部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另外,值得欣慰的是,全国数万名华浔员工,分布范围广,没有一名华浔员工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病例,这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在这里,我要特别向全体华浔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小编:在本届经营大会上,对于行业发展,您将有哪些思考和总结?

  夏董:对于融设计、施工、服务为一体的装饰企业来说,落地交付能力始终是一个重点和难点,这一问题也是近几年来整个装饰行业面临的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那么,我们应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产业技术工人的培养培育、更新换代很重要,因为它是关乎落地交付的一个重要环节。这也是华浔打造“产业生态链”过程中需要重点琢磨和积极推进的重点工作。

  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面对800多万大学应届毕业生和大量退伍军人、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如何“保就业”成为整个社会所面临的一个严峻考验。

  因此,作为一个能够承载大量就业岗位的装饰行业,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华浔有责任向社会吸纳和培育产业技术工人,帮助国家解决社会就业问题,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不但有就业机会,而且能够掌握一门技术,为其今后的人生发展提供一个好的空间与平台。对于华浔而言,这也是需要我们重点总结和思考的,也正是我们确立2020年指导思想“责任在心创价值,担当在行优发展”的初衷。

  此外,我们希望我国装饰行业的其它头部企业也能够积极行动起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把“校企联合”、“产教融合”、培育产业技术工人等作为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起来,这也是我要极力呼吁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