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对话新中源:设计赋能,中国瓷砖的原创时代来袭!

icon 2020-07-27 10:42:36
icon 0

摘要:7月20号,2020佛山(潭洲)国际陶瓷展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7月20号,2020佛山(潭洲)国际陶瓷展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这场陶瓷界的"世博会"上,新中源陶瓷携80后空间设计代表人物崔树的"墨势" 系列新品出征,用设计

1

  赋能,焕新瓷砖东方意蕴。

  酷家乐X 2020佛山(潭洲)国际陶瓷展特别策划栏目——《酷TALK会客厅》走进新中源展馆,对话新中源陶瓷营销总经理陈勤显。

2

  从左到右:酷家乐硬装事业部总经理骆春媛、新中源陶瓷营销总经理陈勤显

  精彩语录:

  1. 我认为,岩板能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学习石材企业的渠道建设至关重要。身为一个服务商,在仓储、物流、安装、加工等各个环节的服务都要搭建完善,以确保岩板产品快速交付到消费者手里。

  2. 新中源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设计星"IP,将IP人物化、商业化、合作化,今年更是携手80后空间设计代表人物崔树,以竹子为载体,用虚实结合的竹子形象研发"墨势"系列产品,让中国瓷砖的研发迈进了真正的原创时代。

  3. 未来是共生共享的好时代,行业里有很多非常优质的合作伙伴,"见贤思齐焉",新中源也很乐于和其他企业联合进行产品开发。

  4. 新中源一直很重视要求经销商的设计服务能力,也有越来越多经销商走上了设计服务的道路。目前瓷砖代理商中,也有非常优秀的,我们有一个80后的经销商就是通过设计服务,一个地级市门店就做到了上千万的销售额。

  采访实录:

  酷家乐 骆春媛:今年陶瓷行业掀起了一股"岩板"热潮,新中源在岩板方面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布局呢?

  新中源 陈勤显:岩板成为炙手可热的产品,与其耐酸、耐碱、耐高温、尺寸大、逼真仿石材纹理等优秀性能息息相关。岩板不仅仅可以用在户外,也可以用于室内,比如说厨房台面柜面、艺术柜台等,可以代替天然石材。

3

  我认为,要让岩板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使用范围覆盖厨房台面、浴室柜台面、家居台面,一定要学习石材企业的渠道建设经验:需要以一个服务商的定位,在仓储、物流、安装、加工等各个环节的服务搭建完善。如果企业还是远距离仓储和安装服务,那么反应速度是不够的,所以我们现在在全国各地寻找有加工、仓储、物流能力,同时具有设计研发专业服务能力的合作商,以确保岩板产品快速交付到消费者手里。

  酷家乐 骆春媛:对于瓷砖经销商,您认为如果厂家帮助经销商们建立了岩板的服务链,他们会具备这种品类的推广能力吗?

  新中源 陈勤显:经销商渠道是品牌必备的渠道,但并不是主要的渠道。首先,瓷砖是一个半成品,消费者购买瓷砖的时候不一定会想到用瓷砖去做厨房台面,但是岩板是可以用作厨房台面的,这就是瓷砖经销商推广的一个难点。所以说,瓷砖经销商是卖好岩板的其中一环,但是仅靠传统经销商的力量,岩板的发展还是会受到一定制约。

4

  酷家乐 骆春媛:新中源展厅里,我们看到了很多设计师IP产品,陈总能否介绍下新中源在空间美学的一些理念和特色产品?

  新中源 陈勤显:未来设计不是奢侈品,这里说的设计不仅仅是家装的设计能力,而是指陶企作为材料商,最终我们给到消费者的产品,都是要基于消费者的使用空间,来进行研发的有设计感的产品。

  新中源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设计星"IP,将这个IP人物化、商业化、合作化。新中源从2015年开始举办"中国设计星"活动,我们要和设计师交更好的朋友,给予年轻设计师成长的舞台,同时让经销商需要拥抱"设计的力量"。我们与国际知名设计师梁志天合作了"绚"系列产品,今年更是携手80后设计代表人物崔树先生,以竹子为载体,用虚实结合的竹子形状做了"墨势" 系列产品,它让中国瓷砖的研发迈进了真正的原创时代。

5

6

  我一直在强调,作为建材家居企业,必须拥有设计能力和拥有设计流量入口,它是未来竞争的模型。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的当下,瓷砖产品更大的竞争力就在对未来消费者意识的感知,新中源具备"生长出来的原创",为解决一个家、一个空间的使用情景提供好的设计师、具有设计感的产品。

7

  酷家乐 骆春媛: 新中源合作的设计师IP在设计领域里都是非常具有号召力的,选择和设计师IP合作是基于哪些企业哪些布局的考虑呢?

  新中源 陈勤显:在自媒体盛行的时代,有流量才会有市场。梁志天先生不仅是一位知名的华人设计师,也是建筑设计领域中很有威望且自带流量的设计师,当下80、90后设计师大部分都是他们的粉丝。我们的合作,是基于双方的价值观认可。崔树则是中国设计星2015年的冠军,他是80后设计师里面的佼佼者,所以我们希望和崔树联合创作的产品进入到更多年轻的设计师视野,也希望80后设计师能以他为榜样,希望来自设计大师的理念能真正的帮助很多80后中青代设计师成长。这是新中源超脱商业以外的初心。

8

  酷家乐 骆春媛:近几年"大家居"越来越受到企业和消费者的偏爱,新中源的"大家居策略"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新中源 陈勤显:一方面,我们发现,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设计师创业开工作室,在他们的作品中,通过材料巧妙的组合和运用,能对于设计的出品有很大帮助。但是,他们会存在对材料商把控方面的困难。基于这一维度,我们就想去做一部分材料的整合,去帮助现有年轻设计师在做工装或家装方案时,进行材料上的把控。

  从另一维度看,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消费观念也同步在更新,他们更希望节省下更多的时间,一站式完成家装材料的采购。基于这两个维度,我们作为一个建材家居企业,想要更好地生存和发展,就要走"大家居"这条路。

  今天,我要强调设计的重要性,我们的逻辑是做到设计驱动。做瓷砖产品要基于满足设计需求作为出发点,更需要理解未来和当下的中高端消费者需求;未来,我们做文化品类的集合也会从设计出发。新中源定位也很清楚,只做瓷砖、卫浴等材料定制,其他材料都是采取联合联名的方式。

  未来,卫生间会掀起一场革命,定制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个性化产品与服务。 未来是共生共享的好时代,行业里有很多非常优质的合作伙伴,新中源也很乐于和其他企业联合进行产品的开发。

9

  酷家乐 骆春媛:新中源在"设计赋能终端"方面,有哪些好的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新中源 陈勤显:新中源在很早就开始搭建设计服务体系。我们可以发现,当下瓷砖行业里经营比较优秀的经销商,他们大部分从10年前就开始了设计服务的搭建。

  瓷砖其实只是家装空间里的背景色,需要加以设计和组合搭配。所以新中源一直很重视经销商的设计服务能力搭建,现在越来越多经销商也走上了设计服务的道路。目前我们有的瓷砖代理商也有非常优秀的,比如说,我们有一个80后的经销商,就是通过设计服务的建设,一个地级市门店就做到了上千万的销售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