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集成厨电的风口 以爱尔卡为首的集成水槽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

icon 2020-08-28 14:51:35
icon 0

摘要: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洗碗机、蒸箱、烤箱、净水器、垃圾处理器、洗碗机……

  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洗碗机、蒸箱、烤箱、净水器、垃圾处理器、洗碗机……现代很多家庭都面临如此窘境——厨房空间越来越小,厨电产品却越来越多。

  在此背景下,将多个厨电品类集成于一体的集成厨电受到市场热捧,成为厨电行业的新趋势和新风口。

  其中,诞生于2008年,由爱尔卡发明创造的集成水槽,在消费升级、产品迭代、竞争分化驱动之下,再次引发行业关注和热议,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

  消费需求升级驱动产业创新升级,集成水槽大有可为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在线下厨房大电中,集成厨电产品销量涨幅高达30.4%。在线上市场,集成灶零售量达到25.7万台,同比增长28.5%;零售额为13亿元,同比增长13.6%。

  疫情黑天鹅下,家电行业下行压力持续增加。2020年上半年,冰洗空等传统家电和烟灶消等传统厨电下滑幅度约30%。大多数家电品类量额齐跌,但以集成灶为代表的集成厨电表现出色,成为为数不多正增长的品类。

  这背后,源于消费需求升级两大要素的驱动: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厨房空间需要承载越来越多的电器。如果厨电不走集成化之路,将变得异常拥挤;另一方面,用户对厨电产品在“空间集成、安装集成、外观集成、智能集成和使用集成”五个维度提出了更高要求。

1

  无论是集成灶将烟、灶、消、蒸、烤等集成,还是集成水槽将洗菜、洗碗、净水、垃圾处理等组合,都大大释放了厨房使用空间,顺应了消费需求升级的趋势。

  如今,站在市场普及红利和消费需求升级红利叠加的节点,以品类开创者爱尔卡为首的集成水槽,也站在了更高的产业基础和需求基础之上,前景可期。

  蒸烤一体集成灶畅销,餐厨存储模块空缺,为集成水槽带来发展利好

  中怡康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集成灶线上市场搭配蒸烤一体类产品占比由2019年上半年5.5%的占比提升至12.3%,线下市场同样如此,烟灶蒸零售量份额提升至26.6%,搭配蒸烤一体类产品占比则提升至6.8%。

  众所周知,洗涤、烹饪、备餐、收纳,堪称厨房四大功能模块,蒸烤一体集成灶将过去扮演存储功能的拉篮模块替换成蒸箱和烤箱。餐厨用品存储模块势必发生转移,这就为具备存储功能的集成水槽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2

  此外, 具备杀菌、消毒等健康功能的水槽洗碗机,在2020年上半年取得线上增长61%的亮眼成绩,成为集成灶之外的第二大新兴厨电品类。在水槽洗碗机的快速普及下,集成水槽也必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在此方面,爱尔卡不仅创造性的将水槽、龙头、皂液器、沥水篮、刀架、菜板等功能模块与水槽集成于一体;还率先将消毒柜、洗碗机、垃圾处理器、净水器、风家电、隐形吸尘器、照明系统等引入集成水槽;还在水槽材质升级基础之上,融合水触媒食品净化技术,超声波洗剂技术、抹布/厨具/餐具杀菌消毒技术……

  在即将到来的集成水槽快车道上,作为行业的开创者和领跑者,爱尔卡必将率先享受市场红利,分得市场更大蛋糕。

  从单品到整体厨房,集成灶+集成水槽成为未来发展主旋律

  从行业竞争来看

  中怡康数据显示: 2020年上半年集成灶品牌参与数量有所增加的,从200个增长到211个。

  近年来,集成灶所爆发出的巨大市场潜力,让各路企业嗅到发展机遇,无论是家电巨头,还是传统厨电老牌,纷纷入局、来势汹汹。随之而来的是,终端渠道抢滩、线上低价竞争的厮杀。

  在这场专业集成厨电品牌与传统家电老牌博弈的道路之上,各大集成厨电品牌也已经将目光从单一的集成灶品类,向“集成灶+集成水槽+嵌入式厨电”整体厨电转移。如今,集成水槽已经成为诸多集成灶企业的标配。

  在多方势力推动与角逐之下,集成水槽的市场进程节奏已然加速!

  从用户需求来看

  疫情之下的“宅经济”,将厨房在家庭中的重要性与关注度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夫妻间的厨艺PK、亲子间的烘焙游戏、朋友间的推杯换盏……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厨房这方天地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和意义。从过去单纯的做饭、满足温饱的地方,变成了家庭中新的生活中心、活动中心和社交中心。

3

  体现在厨电产品消费上,用户不再局限于某一个单品的购买,而是上升到整个厨房场景的构建。集成灶+集成水槽,恰是烹饪中心+洗涤中心一体化的场景解决方案,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标配选择。

  在此方面,爱尔卡纵向上围绕主营品类集成水槽的“空间集成、智能集成、健康集成、体验集成”四大模块不断创新迭代;同时横向上,在集成水槽基础之上,还推出了担任厨房烹饪中心重任的集成灶;此外,爱尔卡还率先开启了集成厨电套系化的整体厨房解决方案之路。

  结语:自2008年第一台8合一集成水槽诞生,爱尔卡造就了一个全新的产业。如今,历经12年发展,集成水槽再次迎来历史性的爆发契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