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的2020上海设计周,在首度走出上海展览中心,走向商圈、街区等公共空间后,正呈现出了一次颠覆性的变化——围绕“设计重构 相融共生”主题,以“城市设计共同体”为使命装点位于上海市中心静安寺的久光步行街,真正做到了将艺术与设计融入进生活场景中,更是在面对疫情带来的健康影响下,以更关注健康的方式吸引市民走上街头近距离感受艺术,打开了一场与城市和设计的关键对话。

1

抚慰疫后心灵,用健康设计治愈生活

每逢新年,千年古刹静安寺都会举行新春祈福发挥,来自四面八方的信众云集于此撞钟祈愿。在2020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带来的紧张气氛下,在上海的市中心打造这样一场别样的设计活动,更是上海在向全中国乃至世界传递着健康平安的祝愿。

2

本次设计周规划了多个艺术主题板块,全方位为市民呈现了多维度的艺术视觉盛宴,更是邀约当代艺术家、设计师以及企业共同呈现无与伦比的艺术作品,用健康设计传递创新、健康与爱的生活正能量,寄以“点亮生活”的美好希望。

3

在各个非常特色区域中,空气领域的国际知名品牌大金空调,也通过其旗下一系列非常设计产品,呈现其不断探索空气的价值的成果,为上海设计周所传递的“健康生活方式”贡献着一份力。

4

6色risora,用颜色治愈内心

无疑,2020年的疫情是灰色的,留下了太多的悲伤,但是疫后的生活却应该重新焕发出光彩,因为还有希望和明天。设计周现场,更是运用了大量活泼鲜亮的色彩来装点艺术设计,更是希望能治愈在这场疫情中走出来的每一个人。配合装潢设计藏在每一个艺术空间里的大金个性时尚空调risora,用6种“非常色彩”点亮每个治愈空间,为每一个独特的心灵治愈增色。

5

为健康更进一步,Cleanlet也在一起努力

擅长智能自清洁的空调Cleanlet,也在努力让疫后时代的人们能够持续呼吸“非常健康”的空气。随着空气环境质量越来越被重视,空调出风的洁净度也备受关注,制造健康空气的大金Cleanlet重任在肩,通过智能三重防护自清洁,时刻保持机内设备的洁净和出风的清新。大金空调此次携带用技术升级和创新打造的Cleanlet助力上海设计周,为疫后公共空间的健康空气贡献无形的力量。

崭新姿态亮相,与大金悬角式空调拥抱未来

疫情带给了生活太多的变化,但同样也鼓励着人们将以更加积极、乐观、健康的姿态面对未来更好的生活,不再重蹈曾经的挫折。就像悬浮于角落,拥有环抱式气流和业界唯一“非常形式”的悬角式空调一样,全新的生活需要全新的姿态,让生活开始与众不同。

6

一个健康的怀抱,帕缔能让健康环绕

当然,始终充沛“非常能量”的帕缔能空调,也希望能够给人们环抱式气流的呵护与健康。没有人在疫情中被打败,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胜利者,在这场无声的枪林弹雨后,大金空调只想给每个人一个健康的怀抱,让生活少些忧愁与烦恼,多点快乐与舒适

7

8

可以说,大金空调四款“非常产品”以其独到的设计和外形天衣无缝地契合着设计周不同空间的装潢与风格,担当着设计周的空气保障卫士,以独特的方式为艺术赋能,助力上海设计周,向市民传递健康生活方式,为城市装点更多的美好,更希望能与艺术携手,治愈每一位市民。

艺术让机械不再冰冷,科技为健康生活护航

在大金空调看来,作为连接人与空气之间的桥梁,空调产品不应该只是冰冷的工业产物,而是被赋予了提供健康和舒适温暖的使命,迸发着活力与生机。多年以来,大金空调始终坚持领先一步的研发生产和制造,始终聚焦于人类生活方式和居住环境的优化和改善,更是将“New Life Style”的理念传递在每一款产品中。

9

在上海设计周现场,大金空调还利用制造材料进行艺术创作,通过设计打造了名为“树愈”的公共艺术装置。钣金、铜管、翅片、风扇……这些配件的经过全新的排列组合和环保材料的粉饰突破,呈现出的“非常设计”更是在传递着大金空调对于生活艺术和健康理念的执着追求。

10

近百年来,大金空调始终坚持将守护空气的健康作为目标,在不断的研发、创新升级以及产品的开发道路上脚步不停。执着的坚持是大金空调对于空气,对于呼吸,对于健康的关注和敬重,同样也是对美好的追逐和向往。

上海设计周的活动还在持续,在未来的活动周期时间里仍将会继续传递关于艺术和健康的态度,而大金空调也同样会以其中一名参与者和助力者的身份,继续讲述空气的艺术,更会与上海设计周一同,去探索和开拓未来更加无限的可能,去追逐健康,守护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