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问:您有多久没听过用客厅音响播放的歌曲?

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很少接触到磁带、CD这种音乐存储介质,更不用提用客厅音响播放音乐了。为了能让更多人了解到音响的情怀,各大音乐音响节目应运而生。

1

林坚,佛山资深广播人,前佛山电台节目主持,现职佛山电视台音响师及首席粤语配音,广播行内人称:坚叔。他从事广播工作三十余年,熟悉业内各种演播、录音、混音;晚会扩声及外景收音等制作技巧,对声音合成方面有着良好的艺术判断与处理手法;更为佛山电视台制定了声音录制与播出的音频标准。

2

3

今年九月,坚叔被聘任为一所高校传媒学院当外聘教师,专门为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讲授《录音艺术》的课程。在这门课程中,坚叔准备了不少在工作实践中制作的声音文件,并放在堂上播放及对声音的录制作出分析。这样的音乐课程,就需要对声音重放的监听品质有一个基本的要求,而学院里就仅有一对固定安装的8寸准监听喇叭。

按课程安排,至少还需一套音响才能满足教学需求。此时,坚叔心想:要得到准确的音频输出,还需要一套符合声音重放要求的扬声器!而ESS便自然而然地出现在坚叔的脑海中。

4

5

音响,使兴趣相同之人聚拢

坚叔与ESS的陈先生已相识多年,他们一有时间就会相约,一起分享彼此对声音重放的品质走向与设计思维。而ESS每逢推出新产品,陈先生也一定会邀请坚叔去试听、评价。

ESS音响,给您标准的音频输出

ESS新推出的“Joyful life”音响系统,是一套偏重AV视频重放,也能兼顾纯音频欣赏的设备,其迷你化和大声压的设计特点,常常超越了使用者对音响尺寸的想象范围。

经过对“Joyful life”音响系统的试听,并确认能满足日常教学的声音要求后,坚叔一尝所愿地用“Joyful life”音响系统解决了学院教学音频设备不足的问题!

6

在实践中体验“Joyful life

一次偶然的课程安排,让人有机会更清晰地了解到“Joyful life”的实力。当时,坚叔分别在两个课室里对某部电视纪录片中的声音处理作分析时,一个班使用“Joyful life” 音响系统,大家边听边分析很容易就分析出片中的问题;而另一个班使用学院原本的那对音箱,也是边听边分析,但原本能分析出的问题就难以被察觉,只分析到一小部分问题。

7

经过坚叔的仔细分析后得出这样的结论:相比较学院固定安装的那对音箱,是因为“Joyful life”音响系统对声音有更好的分析力,能再现很微小的声音细节,所以,才有可能更忠实的回放出声音的本来面目。

8

ESS创立的主要目的是给予广大用户专业的音响设备,它更强调的是一种体验和生活方式。而音乐的受众足够广,更能成为所有人对于生活和体验追求的具体方向。这个年代选择音响,不仅仅是因为情怀,更是因为对于生活和体验的一种追求。ESS音响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