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全球化品牌,就不会缺席世界认可

icon 2021-01-28 15:23:17
icon 0

摘要:当前,新的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形成,中国品牌要在全球化浪潮中赢得更大的发展,真正蜕变为全球化品牌,来自世界的认可绝不能缺席。

  当前,新的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形成,中国品牌要在全球化浪潮中赢得更大的发展,真正蜕变为全球化品牌,来自世界的认可绝不能缺席。

  在全球化创牌进程中,中国企业正收获越来越多的世界认可,这其中,作为全球化最成功的中国品牌之一,海尔智家的成功案例,颇具研究价值。

  获得海外最多认可的海尔智家

  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全球最受赞赏公司、年度“智能家电公司”、产品创新奖……刚刚过去的2020年,海尔智家先后收获了来自海外市场媒体、机构、各地政府以及用户的多方认可。

1

  上表仅整理出了海尔智家在全球获得的、极具代表性的14项国际大奖。事实上,海尔智家斩获的全球化认可,远不止于此。

  2020年全年,海尔智家及旗下品牌GE Appliances、Fisher&Paykel、Candy、AQUA等全球七大品牌,在各自领域内开花结果,荣誉覆盖了品牌、产品、科技、智慧家庭、IoT、整体解决方案等各个方面。

  真正的全球化跨国品牌应该是什么样?

  为什么海尔智家能够在全球获得多方认可?这是因为,20多年来,海尔智家一直坚持“真枪实弹”的全球自主品牌创牌之路。

  长期以来,我国被冠以“世界工厂”的称号。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一组进出口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家电出口增长24.2%,是名副其实的家电制造出口大国。

  遗憾的是,我国虽是“制造大国”,但绝非“制造强国”。“世界工厂”的名号,也恰恰反映了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现状。

  在我国,家电产品大多以贴牌形式出海,以赚取大额的外汇。相关数据显示,通过贴牌生产,中国家电出口年平均增长幅度为47%,近百亿元的产值。例如作为全球生产基地的广东省,家电企业数量迅速增长,诞生了一大批出口创汇的企业。

  然而,在国际贸易中,品牌是隐形的市场竞争指标,也是最大的跨国界属性。这些价值是贴牌出口创汇所不具备的。

  长期以来,在国际社会上,品牌的价值具有“双维度”影响。

  一方面,品牌是用户对企业的第一认知。在大部分企业以“产品”贴牌代工出海时,海尔智家选择了一条艰辛的道路——自主创牌,以“品牌”出海。海尔智家的选择并非盲目,而是踏准时代节拍的战略选择。事实也证明,海尔智家创出的是真正的全球化跨国企业,而不是代工贴牌的加工企业。

  另一方面,品牌已经有了国际地位。海尔创出了连续12年大型家电品牌零售量NO.1的品牌规模,而不是来源生产的加工规模。不仅是整体品牌,海尔冰箱品牌零售量连续13年蝉联全球第一;海尔洗衣机品牌零售量连续12年蝉联全球第一;海尔冷柜品牌零售量与海尔酒柜品牌零售量也分别以连续10年和连续11年位居全球首位。

  海尔智家还通过自主创牌、投资并购等方式,实现“海尔、卡萨帝、Leader、GE Appliances、Fisher&Paykel、AQUA、Candy”七大世界级品牌布局,不断发挥全球战略协同优势,实现真正的全球化运营。

2

  站在新起点,加速场景生态全球引领

  对海尔智家来说,全球12连冠不是已经到来的未来,而是被海尔智家内部视为一个新起点——一个创场景品牌、生态品牌全球引领的新起点。

  去年9月,海尔智家发布了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几个月以来,三翼鸟持续斩获大单。开业仅50天,北京001体验中心销售额便突破2600万、上海001号店客单价达到22万元,卖场景堪比卖汽车。

  在全球,海尔智家全球7大品牌矩阵均已启动场景化转型升级。例如GE Appliances的未来厨房套系、Candy的互联家电多个智慧家庭套系等。

  体验中心001号店也在全球落地开花。在国内,截止到2020年底已建成1000余家;在海外,在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家累计建成近800家。

  当前,海尔智家正成为众多中国企业出海创牌的学习样本。在打造出了一个影响全球的世界级品牌后,海尔智家还开启了场景生态全球化布局,这将为中国企业带来新的经验与启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