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做强、再做大!卡萨帝:在行业第二后换道场景生态品牌

icon 2021-02-07 20:01:00
icon 0

摘要:成为高端第一,行业第二的卡萨帝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发力场景生态品牌已经成为新的战略。

成为高端第一,行业第二的卡萨帝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发力场景生态品牌已经成为新的战略。

卡萨帝最新交出的成绩单便是如此。2020年,卡萨帝实现了持续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卡萨帝冰箱和洗衣机分别进入行业TOP 2、TOP 3序列,厨电实现翻番增长,冰吧酒柜行业占据超过六成市场。

这背后足可见卡萨帝的行业野心——先做强,坐稳高端家电第一的位子;再做大,成为行业第二,将高端优势延伸到行业引领层面。

1

卡萨帝如何实现这一点?在行业第二的领先之上,从绝对高端领域换道场景生态品牌,以场景创新和生态服务为高端家庭用户提供智慧、优雅的一站式生活解决方案,这种领先于行业、甚至超前于时代的品牌战略才是卡萨帝向高端生活方式进阶的新目标。

不止于高端,卡萨帝的生态进阶之路

在家电市场的低迷行情中,卡萨帝始终处于另一条独立的高增长通道。

从2017年到2020年,卡萨帝保持4年增长,在高端家电市场增速第一。根据中怡康2021年第3周数据,在1.5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卡萨帝冰箱以50.1%的市场份额稳居首位;在万元以上市场,卡萨帝洗衣机市场份额占比达到了73.8%,形成绝对领先。

这种品牌影响力正在向更大范围辐射,优势区间逐步下探。卡萨帝冰箱在延续去年高端第一的基础上,以15.78%的份额占据行业第二;卡萨帝洗衣机在1万元以上市场****后,在8000元-9999元价格段也拿下了39.4%的市场份额。

在外界看来,卡萨帝拿下行业第二(行业第一为同一集团的海尔),证明在产品端与品牌力方面已实现行业领先,这已殊为不易,保守策略应当是在既有优势领域继续深耕,宕实高端人群的领先位置。

但卡萨帝却选择了更有挑战性的进阶之路,从高端家电品牌第一跃转向场景品牌、生态品牌。由全球25个团队历时3年打造的卡萨帝指挥家高端智慧成套家电,突破了10多项制造极限,拥有35项全球领先的独创技术和近百项国家专利,不止步于**制造与创新的爆款单品,而是以高端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为支撑,向家庭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2

这种生态战略成功打开了从“买产品”变成“买场景”的新局面,越来越多家庭选择在卡萨帝购买成套家电、后续生态服务以及家装配套服务。2020年,卡萨帝售出的家电产品中有超过20%成套下单,其中厨电套购比例达到39.17%,家用空调套购比例达到36.69%。

随着卡萨帝走向生态进阶之路,其与消费者之前的关系也从单次购买转变为终身服务,这不仅打开了商业模式的天花板上限,而且宕实了用户长期忠诚度的护城河。

换道超车,智慧场景打造高端未来生活

市场上提供所谓“全套智慧方案”的品牌并不罕见,为何只有卡萨帝能取得高端用户的全面认可?究其根本,卡萨帝打造的智慧场景不是单纯以“高科技”或“多功能”作为卖点,而是真正从家庭用户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出发,打造全链条、一站式的生态服务。

目前,卡萨帝的全场景高端生态方案已经覆盖了智慧护理、健康饮食、舒适住居、娱乐互娱在内的四维生态,可以说无缝覆盖不同阶段生活方式家庭的全方位需求,而这是其他停留在单品或小范围场景的品牌难以实现的。

通过智慧护理生态,用户可以轻松护理高端衣物和穿搭;健康饮食生态则解决了购买、存储、烹饪、饮食、清洁的全流程;舒适住居生态可根据用户生活习惯个性化调节空调、热水器等高频需求;娱乐互娱生态让家变成一个大型娱乐场,用户在洗澡、做饭时也能享受影音等服务,坐在电视机前就能查看各个智慧场景的使用情况。

3

卡萨帝四维生态将用户从繁杂的家庭事务中解放出来,不仅满足家居生活的品质要求,同时带来健康、智慧的全场景高端体验。

以工序繁多的年夜饭来说,从设计菜单、采购食材到烹饪、清洁,均需要精心计划与执行,而卡萨帝的健康饮食生态则将年夜饭的难度降至最低。卡萨帝冰箱能主动提供健康饮食完整建议、设计饮食菜单,并通过线上一键下单全球各类生鲜食材;各个厨电可智能联动,冰箱屏幕显示定制食谱,成套厨电联动并根据菜谱自动调节;用餐完毕后,餐具直接由卡萨帝洗碗机蒸汽消毒;各种“黑科技”也可确保食材健康,比如卡萨帝研发的气悬浮无油压缩机科技,能让食材细胞不破损,延长保鲜时间。

正是由于这种全方位的智能生活体验,让卡萨帝获得了明星大咖、政企领袖、商界精英等高端人士的普遍信赖。

从做强到做大,创新与体验才是赢得市场的正道

外界能够看到的是卡萨帝持续扩大的市场份额,但实际上,市场排名并非这个高端品牌的最终目标,而只是卡萨帝面向未来趋势持续创新的结果。

如果执着于市场排名,则难免为了拼销量而陷入价格战的窠臼,难以长期维持品牌的竞争力;只有抛开杂念,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健康、智慧的全场景高端体验,并以科技创新不断打破既有的产业瓶颈,刷新品质标准,才能走向长赢之路,而这也是每一个品牌真正取信于用户的正道。

这也是为什么卡萨帝的技术与产品总是被模仿,但它的成功却难以复刻。随着越来越多家庭感知到全场景智慧生活的美好,卡萨帝的高增长通道才刚刚打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