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除甲醛三大误区,绝大多数人都躺枪了,看完少走太多弯路

icon 2021-05-06 11:33:40
icon 0

摘要:甲醛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健康杀手,关于甲醛致癌的新闻也总是层出不穷,让人忧心不已,而如何治理甲醛也成为了人们的非常关注的问题。

甲醛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健康杀手,关于甲醛致癌的新闻也总是层出不穷,让人忧心不已,而如何治理甲醛也成为了人们的非常关注的问题。但是人们对于甲醛的认知还不够全面,在除醛的时候容易进入误区,下面就是比较常见的三大误区,大家可以看一下,绝大多数人都躺枪了。

1

误区一、新房没味就是没有甲醛

事实:没味并不一定代表没甲醛,单靠人的感官识别甲醛是非常不精准的,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还是找有国家检测认证资质的单位做甲醛污染检测,简单一点的也可以通过甲醛检测盒,对家里的污染做初步的检测认定,在确保甲醛污染达标的情况下,再选择入住,最大可能的保证家人的健康不受装修污染影响。

2

误区二、装修后应该立马通风

事实:刚装修完的新房,很多装饰材料和家具都没有完全干燥,装完就直接开窗通风,容易加速风干,对石膏、墙面、家具等都会带来不小的影响,严重的会导致墙面开裂和家具变形等,所以装修完的新房过一段时间再开窗通风会比较好。

3

误区三、环保装修等于零甲醛

事实:零甲醛的装修材料是没有的,所谓E0级的板材,只是甲醛污染少,并不代表没有甲醛,这点是最容易被商家误导的,我们当初也天真的以为用了E0级板材就不会有甲醛了,但污染再小的板材,当家里装修大量使用的时候,一点点的小污染汇聚到一起,就难免会导致污染叠加,甲醛超标也变成了大概率事件,所以别过分相信环保材料,能不用的地方还是尽量少用。

4

那么对于已经装修好的新房想要快速除醛实现入住的,可以采取下面的方法除醛,安全有效还不反弹。

方法1、开窗通风

通风除甲醛是大家都比较认可的新房除醛方法,开窗通风的同时,我们还可以把家具门一并打开,这样可以加速加速家具异味的散发,而对于通风不好的户型和房间,还可以配合电风扇使用,从而起到更好的加速通风作用。

5

方法2、物理净化

6

百藻纳和炭包是目前比较常用的,两种都是纯物理吸附净化,相比化学净化更为安全可靠,不同的是活性炭需要一个月左右晒一次,避免出现吸附饱和,百藻纳使用起来相对要方便一些,它能分解甲醛,可以免晒,放家里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与二次污染的问题,比较适合现在生活节奏快又无时间打理晾晒的人群。

7

方法3、盐水擦拭

装修使用的板材以及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甲醛等有害气体会附着在板材表面,用轻度盐水擦拭表面,可以带走部分有害物质,;甲醛是溶于盐水的,经常擦拭表面对于去除异味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