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伙开挂 百万实验室测出最用好的除甲醛方法

icon 2021-05-19 10:55:28
icon 0

摘要:除甲醛不仅牵动着国人的心,这次连日本小伙都看不下去了,近日,一位日本小伙因入住中国友人的新房感到不适,在看完中国友人的除甲醛方法后

除甲醛不仅牵动着国人的心,这次连日本小伙都看不下去了,近日,一位日本小伙因入住中国友人的新房感到不适,在看完中国友人的除甲醛方法后,大胆质疑其错误的除甲醛方法,在耗资百万的实验室中通过实验测评,推翻了中国各种流行的除醛方法,看完后让小编也不由的无比心灰,这些方法小编自己家里也没少用啊。不过这位日本小伙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对除甲醛方法的全新认识,让我们能更科学的处理甲醛污染。

1

事情的起因源于这位日本小伙的中国朋友,在北京买了个大房子,装修完后就邀请他来北京度假,但在入住新房后不久,日本小伙身体就感到不适,虽然新房没有气味,但经多方验证后确认是甲醛超标导致的不适感,而这位中国友人用绿植、炭包、柚子皮处理甲醛的方式,让他产生了想验证中国目前除甲醛方法是否真实好用的想法,于是就动用资源,找到了一个造价百万的实验室来逐一验证中国流行的各种除甲醛方法。

2

本着对待生命健康无比严谨的民族精神,日本小伙开始了他的除甲醛狩猎之旅,为了验证效果先后购买了绿植、柚子皮、炭包、百藻纳、光触媒和各种空气净化机用于实验对比。

3

为了公平起见,本次实验仓的检测环境是标准恒定的,时间都是统一的60分钟,经过漫长的测试后,我们得到了以下让大多数人都颠覆认知的实验测评结果:

1绿植除甲醛纯属坑爹

4

实验证明,当实验舱中甲醛持续挥发的状态下,绿植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惊喜,舱内的甲醛数值几乎是没有任何变化,想通过摆放绿植来除甲醛,基本上可以直接判定无效。

2、柚子皮除醛几乎没用

5

实验舱中的柚子皮对甲醛有非常微弱的影响,但在最终甲醛数值上的体现是微乎其微的,基本上也可以用无效来判定,柚子皮除了掩盖气味,对甲醛的吸附作用是微不足道的。

3、炭包除甲醛易饱和

6

根据实验测试,活性炭确实是可以吸收甲醛的,不过它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容易吸附饱和,在实验初期,活性炭能很好的吸附甲醛,但到后期甲醛浓度又开始回升。这是因为炭包已经吸附饱和,并不能持续的在净化挥发出来的甲醛,所以我们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定期的晾晒和及时的更换,以免吸附饱和带来二次污染。

4、百藻纳除甲醛不反复

7

百藻纳的实验数据初期和炭包比较相似,但净化的速度要更快,不过在后半段的时间里,它出现了和炭包截然不同的变化,随着实验舱中甲醛的不断挥发,炭包后期出现了吸附饱和的问题,百藻纳却并没有出现类似情况,数值还是在持续的净化下降,甲醛浓度并没有出现上升和反复,的确是起到了吸附和分解甲醛的作用。

5、光触媒除甲醛需光照

8

光触媒的技术起源于日本,它之所以称之为光触媒就是需要借助光照才能催化分解,所以在这次实验中,它的表现没有给我们带来一点惊喜,试验初期我们没有配合紫外线灯,它的净化效果是非常不稳定的,后期我们加入了紫外线灯光照,这时数据才出现了比较稳定的下降过程,所以要提醒大家,使用光触媒除甲醛一定要配合充足的光照,光线不好的情况下,它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

6、品牌净化效果更有保障

9

本次实验选取了多个品牌的净化机,有国产和进口的,大牌的和非大牌的,经过我们完整测试后发现,净化器对甲醛的净化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但各种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差别也还是挺大的,首先,国产的更适合国情,净化效果普遍优于进口;其次,品牌的效果也要优于非品牌的。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购国产品牌的净化器,价格较进口的更实惠,效果也更有保障。

小编感悟:首先,绿植、洋葱、柚子皮快别用了,土法除甲醛是完全不靠谱的;其次,炭包除甲醛有效果,但一定要定期的晾晒和更换,以免吸附饱和;最后,百藻纳和光触媒、净化器是比较好的除甲醛方法,但光触媒最好是光照比较好的家庭使用,净化器需要及时更换滤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冠军火力丨海信燃气灶 中西结合大火力 颠覆传统的品质好灶全部环保材料装出的新房还是甲醛超标,问题到底在哪?登峰梦木门新品发布会即将盛大开启 引领健康家装新潮流新房如果发现这三种情况 千万别急着去住公认除甲醛最快的4种方法,之所以快,是因为它们真正找到了源头从隐形冠军到家居全空间提案者:白兔瓷砖打响年轻化营销战!国森MARK |小资一族的都市情调生活MARK现代美式家具|用品质诠释自由之境BMC怡和嘉业亮相CMEF油烟侧逃的终结者 老板油烟机的黑科技争霸厨电市场适合装修急住的除甲醛方法,最快一个月搬新家,只有内行人才懂万名达人参与,千万粉丝撑腰,美的“焕新吧,冰箱”一路冲冲冲!冠军火力丨海信燃气灶 中西结合大火力 颠覆传统的品质好灶全部环保材料装出的新房还是甲醛超标,问题到底在哪?登峰梦木门新品发布会即将盛大开启 引领健康家装新潮流新房如果发现这三种情况 千万别急着去住启幕|“向上吧!生活”家居盛典如期召开,现场演绎都市乐居生活指南公认除甲醛最快的4种方法,之所以快,是因为它们真正找到了源头从隐形冠军到家居全空间提案者:白兔瓷砖打响年轻化营销战!国森MARK |小资一族的都市情调生活MARK现代美式家具|用品质诠释自由之境BMC怡和嘉业亮相CMEF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