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普奖|王志强荣获2021第四届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十大商业空间设计师

icon 2021-05-26 14:02:19
icon 0

摘要:商业空间设计不但对美观负责,还要为经营服务,要在“获客”、“锁客”、“营销推广”、“品牌塑造”等方面助力商家。

  商业空间设计不但对美观负责,还要为经营服务,要在“获客”、“锁客”、“营销推广”、“品牌塑造”等方面助力商家。

  首先创造“特色”也就是“差异性”是促进商家市场经营的重要手段,也是促使其产生价值的重要基础。本案在千店一面平淡无奇的商业街道中,建筑外观和室内公共空间墙体大面积色彩‘紫砂红’在东方文化指向性表达之外,更成为路人无法忽略的一道风景,提升了关注度和辨识度,无形中帮助商家“获客”和“品牌塑造”。

1

2

  本案在当地是高端餐饮会所,只有五个包厢,设计师把每个包厢的主题、色彩和造型一一对应五行:木(绿色/长方形)、火(红色/三角形)、土(黄色/正方形)、金(金、白色/圆形)、水(蓝色/波浪形),用现代语境和手法来外化传统文化,“当代性”、“文化性”、“艺术性”在设计作品中共容共生,让客人在每个空间都有不同的心理感受和文化体验,吸引客人常来并口口相传,达到“锁客”和“营销推广”的效果。

3

4

5

6

7

  “差异性”、“文化性”、“体验性”三者相互渗透:少了差异性和文化性就没有体验性;少了体验性,差异性和文化性就脱离了特色经营的目的——给顾客独特的体验从而获得高回报的利润。

  本案另外在装修成本和经营成本控制上也下了功夫,选用最简单的几种材料:仿古砖、质感漆、原木,现代的造型、亲和的质感结合灯光营造出独特的氛围,装修造价低却耐看、耐用,少维修、便于清洁、减少人员开支、低碳节能为快速回收成本创造了条件。

  没有结合经营的商业空间设计是无效的设计,投资方会为此付出昂贵的代价。商业空间设计师必须结合经营理念,掌握消费心理,才能为投资方开源节流,设计出真正实效的设计方案。

8

  王志强

  如若生活美學舘創始人

  兿事東方人文美學空間兿術總監

  蒙塔果軟裝培訓兿術中心兿術顧問

  中國旅游恊會民宿客棧舆精品酒店分會理事

  尚旅者民宿商學院院長

  清華大學酒店設計髙硏生

  清華大學照明設計髙硏生

  IDA國際注册資深室内建築師

  IDA國際注册酒店設計師

  亞太酒店設計恊會理事

  AWU國際室内文化恊會中國區理事長

  三十年的沉淀,为東方人文美學空間設計而生

  2008年首届IDA國際建築景觀室内設計大賽會所工程类金奬

  2008年首届IDA國際建築景觀室内設計大賽住宅工程类银奬

  2012年亞太酒店設計大賽金奬

  設計作品入選《中國創意界》2009年鍳

  中國建築裝飾恊會2017年度青年設計専家

  中國建築裝飾恊會2016-2017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設計師

  中國建築裝飾恊會2016-2017年度中國室内設計50强資深専家設計師

  AWU兿術世界聯盟国際室内際傑出成就奬

  AWU首届國際大師世界500强国際大師奬

9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高手在民间!新房装完一个月就安全入住,除甲醛全靠这4步欧洲设计界的奥斯卡!2平米斩获A’DESIGN AWARD三项大奖设计云入选CCFA“零售数字化转型及技术应用最佳实践案例”全屋除甲醛4步攻略:新房急住做好这4步,至少提前半年入住效率与品质齐驱,加汇门业吉仕诺深耕病房门工程项目通风≠除甲醛,这2点没处理好,通风再久也难逃甲醛反弹再超标家居清扫一步到位 iRobot让你从6·18开始做甩手掌柜谁说新房除甲醛通风最管用?晒晒实测通风半年的检测数据,打脸了吧爱尔卡之工匠精神华润质感涂料让建筑更显高雅华丽之感点亮东京银座的17年 见证海尔智家在日本的蜕变中国装企BOSS游学分享会在北京梵客家装圆满成功举行!高手在民间!新房装完一个月就安全入住,除甲醛全靠这4步欧洲设计界的奥斯卡!2平米斩获A’DESIGN AWARD三项大奖设计云入选CCFA“零售数字化转型及技术应用最佳实践案例”全屋除甲醛4步攻略:新房急住做好这4步,至少提前半年入住效率与品质齐驱,加汇门业吉仕诺深耕病房门工程项目通风≠除甲醛,这2点没处理好,通风再久也难逃甲醛反弹再超标家居清扫一步到位 iRobot让你从6·18开始做甩手掌柜谁说新房除甲醛通风最管用?晒晒实测通风半年的检测数据,打脸了吧掌上明珠家居携新品狂欢618惠民置家节爱尔卡之工匠精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