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除甲醛还是别听人忽悠!遵循这4个步骤省心又省力

icon 2021-06-16 11:23:30
icon 0

摘要:甲醛为毒性较高的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中高居第二位,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制突变物之一。

甲醛为毒性较高的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中高居第二位,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制突变物之一。突变?突变能干嘛?突变能导致健康细胞转向病变细胞、体内隐藏的癌细胞激活,导致患上癌症!

1

对于除甲醛,市面上也出现了各种方法,有除醛妙招、除醛产品、除醛机构等等。但是这些方法都有用吗?面对五花八门的方法,哪些是我们需要避开的坑呢?别再被忽悠了,小编今天整理了几个来跟大家说说。

第一坑:“零甲醛”材料

装修时我们都会选择甲醛含量低的家具,虽然单一用品甲醛含量稍低,在叠加的效应下也会造成甲醛增加。

第二坑:活性炭除甲醛

活性炭只有吸附的作用,而且吸附一定量后就容易出现饱和,晾晒或更换不及时的话还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

第三坑:治理机构检测

治理机构为了让客户看到真实快速的效果,检测数据都会被人工干预,通过增减检测时间和检测药剂量控制最终的检测数据,而新房中的甲醛可能还在那里逍遥自在。

关于装修除甲醛小编有话说,以后还是别听人忽悠,遵循这4个步骤省心又省力。

步骤一、加强通风

除甲醛不能光靠通风,但一定不能不通风,通风是基础性的工作,一定要保持,而且还可以配合风扇来加速室内空气流通,对于加速散味有很大的帮助。

2

步骤二、物理除甲醛

3

百藻纳是通过物理方法除醛必用的,它是一种***矿物净化材料,它的细微小孔是活性炭的几十倍,吸附力更强,将它分散放置在家中,不仅能吸附甲醛,还可以将它们进行分解,还原成无毒的二氧化碳和水,不会产生二次污染,使用过程中也不需要晾晒,比较适合快速除醛又没有时间去打理晾晒的人群使用。

4

步骤三、盐水擦拭家具

盐水擦拭家具表面一直是我们比较提倡的辅助去除家具异味的方法,家具里面的有害气体是通过家具表面板材缓慢释放出来的,甲醛是溶于盐水的,用盐水擦拭可以带走一些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同样可以起到不错的去除异味的效果。

5

步骤四、摆放绿植

在新房摆放绿植,不仅可以净化空气,同时也可以美化室内环境,多数人也都会这样去做,但对摆放的绿植是有讲究的,不是所有的植物都能净化空气,效果比较好的有:绿萝、吊兰、虎皮兰和红豆杉,这些绿植价格合适,效果也比较好,适当摆放一些在新家也是不错的选择。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