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环保工程师学习如何最大限度的避免新房甲醛问题

icon 2021-07-08 16:30:51
icon 0

摘要:即将进入装修旺季,相信很多家庭都打算装修新房,希望能够早日入住新房,但是装修的时候,装修材料是否环保、装修甲醛超标对人体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现在市面上的环保材料鱼龙混杂,到底哪些装修材料是真正环保、无甲醛的?

即将进入装修旺季,相信很多家庭都打算装修新房,希望能够早日入住新房,但是装修的时候,装修材料是否环保、装修甲醛超标对人体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现在市面上的环保材料鱼龙混杂,到底哪些装修材料是真正环保、无甲醛的?作为从事环保工作多年的我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去除甲醛首先从源头控制

1、小心叠加污染

事实上,选购环保的装修材料的确能让我们更安心一些,但环保建材不代表百分百的安全。单个材料可能都在规定安全范围内的甲醛释放量,在有限的空间内地板涂料、墙纸、家居等多种材料污染源加在一起,甲醛超标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1

2、环保选材

实木家具环保程度远高于板材家具。由于板材在加工的过程中,如胶水和贴皮的运用不可避免的会使加工后有甲醛释放,实木类家具由于是用天然木材加工而成,只是在表面处理时使用了油漆等化学物质,实木本身无甲醛,做成家具环保程度远高于板材家具。

2

3、简单装修

墙面装修时也尽可能不适用壁纸壁布之类,因为任何的粘合剂都是有甲醛的,没有粘合剂,壁纸壁布也不会贴在墙上。相对比采用乳胶水漆更环保一些。不要刻意的为追求奢华度和豪华感而造成过度装修,过度装修的直接影响必定会带来装修污染的加重,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3

我们室内甲醛超标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污染叠加导致的,某种材料的达标,并不代表屋里室内空气就绝对安全。室内装修化繁为简后,最大限度的降低甲醛含量,再搭配以下方法,真正实现快速入住。

方法1、开窗通风

通风是简单有效的除甲醛方式,打开窗户让室内外空气流通起来,有利于装修污染的释放和散发,污染不在室内堆积了,新房污染自然就会少很多,而且通风是除甲醛的基础,任何方法都需要配合通风来一起使用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4

方法2、吸附净化

5

活性炭和百藻纳都是物理吸附除甲醛的材料,在家里配合着使用,会起到不错的净化效果,但炭包吸附量都是有定量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的晾晒和更换,避免吸附饱和,而百藻纳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吸附加分解的,可以将吸附的甲醛进行有效分解,所以使用的时候不需要晾晒,也不会带来再释放的二次污染。

6

方法3、盐水擦拭

家具板材里面的甲醛会通过家具表面缓慢释放出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有效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对去除家具异味的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有时间的话,经常擦拭可以起到不错的除异味效果。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这几种除醛方法费时还费力,现在都有更好的替代品了办公室、出租房……频频出现甲醛中毒新闻,这些地方也不能忽略万年红旗下日“看茶”空间盛大面市第二次装修除甲醛,坚持做了这几个“穷装”决定,真香为什么越文艺的地方越常见卡萨帝?这些土方法除甲醛早就该被淘汰了,有些人却还在用在东南亚:上半年海尔洗衣机多国两位数增长新房入住每天都通风,但难闻的气味一直散不掉怎么办?新房装修污染的来源都有哪些?怎样才能做到全屋净化“无死角”再升级!整机1年延保服务还享多重便利服务,这波操作真香通风除甲醛有哪些优点和缺点?了解清楚才能知道怎么好好使用哲学生活倡导者雷哲系统门窗 邀您共参顶级盛会这几种除醛方法费时还费力,现在都有更好的替代品了办公室、出租房……频频出现甲醛中毒新闻,这些地方也不能忽略万年红旗下日“看茶”空间盛大面市第二次装修除甲醛,坚持做了这几个“穷装”决定,真香为什么越文艺的地方越常见卡萨帝?这些土方法除甲醛早就该被淘汰了,有些人却还在用在东南亚:上半年海尔洗衣机多国两位数增长新房入住每天都通风,但难闻的气味一直散不掉怎么办?新房装修污染的来源都有哪些?怎样才能做到全屋净化“无死角”再升级!整机1年延保服务还享多重便利服务,这波操作真香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