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甲醛是可以预防的,选对了材料用对了方法就能轻松应对

icon 2021-07-21 13:35:03
icon 0

摘要:新居落成来不及晾房通风,想要立刻搬入家中,就怕新房有大量甲醛危急家人健康。其实,应该从装修源头就开始预防,才是真正的保命秘诀。

新居落成来不及晾房通风,想要立刻搬入家中,就怕新房有大量甲醛危急家人健康。其实,应该从装修源头就开始预防,才是真正的保命秘诀。

甲醛不仅挥发慢,而且挥发时间特别久,如果长期居住在高含量甲醛的环境中,对健康会极大的不利,所以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材料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如何挑选环保建材,避免甲醛过高。

1

01、地板

常用的地板有强化复合地板、多层实木地板、三层实木地板、纯实木地板,其中强化复合地板的甲醛含量最高,多层实木次之,三层实木和纯实木地板的甲醛含量最少,所以为了家人健康尽量选择高品质的地板。

02、木门

但木门的材质也有好坏之分,复合门的甲醛含量最高,价格也比较便宜,实木复合门的甲醛量较少,价格中等,也是很多人的选择,实木门的甲醛含量最少,所以在买门的时候不要贪便宜,尽量选择实木复合门以上的产品。

03、板材

板材是衣柜、餐边柜、衣帽间中不可或缺的材料,材质有密度板、细木工板、生态板、实木板,其中密度板含甲醛量最高,生态板甲醛含量较少,实木板含甲醛量最少,所以在打柜子或定做柜子的时候多选择生态板以上的板材。

04、腻子

刷乳胶漆之前就得刮腻子和打磨,但就算买了最好的乳胶漆,而腻子粉却被工人掺入差的胶水,那室内甲醛含量就会爆表,所以在选择腻子的时候最好买耐水腻子粉。

05、油漆

油漆是装修中使用最多的材料,在买油漆的时候拒绝选择油性漆,因为里面的VOC含量很高,对室内环境的空气质量非常不利,所以最好选择水性乳胶漆,环保又健康。

06、窗帘

有些看似既漂亮又高大上的窗帘为了保持图案印花染色的耐久性,会在窗帘中加入大量甲醛,这对健康非常不利,所以在选择窗帘时尽量选亚麻与棉的混纺产品。

环保装修材料并不代表室内环境一定达标,毕竟,即使所有材料都是环保装修材料,但混合使用之后,量变带来质变,室内污染仍然不可避免。如果想有更加健康的环境,再配合使用以下方法,新房一个月就能入住。

2


方法1:开窗通风

我们都知道开窗的好处,就是把屋外的新鲜空气和屋内的污染空气进行流通置换。所以开窗也能适当的把装修后的有害气体浓度也随着空气的流通而下降。所以保持经常通风是非常推荐的一个基本方法。

3

方法2:矿物净化

4

百藻纳的成分也天然的矿物质,并且添加了双组分解可以快速有效的吸附并分解有害气体。在通风的情况下能快速加大净化范围,不通风也不影响它的净化效果,而且三年免晒,也不会造成吸附饱和出现二次污染的情况

5

方法3:分解媒喷剂

百藻喷剂***的矿物成分保证了自身安全无毒,而且它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对板材内的甲醛进行诱导分解,从源头上进行净化,相比普通喷剂来讲,不仅安全环保性更高,而且净化的速度和效果也更快。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