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新房窗帘甲醛含量也超标!看看你家中招了没

icon 2021-07-26 13:56:36
icon 0

摘要:新房甲醛污染与装修材料的好坏密切相关,通常谈到环保装修,人们想到的大多是地板、油漆、板材等硬装材料。但其实日常用的软装材料甲醛污染也不小

新房甲醛污染与装修材料的好坏密切相关,通常谈到环保装修,人们想到的大多是地板、油漆、板材等硬装材料。但其实日常用的软装材料甲醛污染也不小,

窗帘布艺就是其中重要的一个污染来源。

1

房子装修,窗帘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装饰品,它不但可以给家居装修进行点缀装饰,而且窗帘还能起到遮光挡日的作用,但是别看只是一层小小的窗帘,它也是存在甲醛危害的,而往往最容易被人们忽略的。

2

窗帘是通过印染、不管是棉质、丝绸还是纤维材质的窗帘布,都是会含有甲醛的,因为它在生产的过程中,为了能够更好的防皱、定型,以及更加鲜艳好看,生产厂家都会在其中加入一些有害助剂。那么窗帘挂到家居室内,长期受到阳台的照射,这些染料、人造树脂就会释放出甲醛,给室内环境带来污染,从而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我们在购买窗帘的时候,一定不要贪图窗帘漂亮,或者颜色多鲜艳。那么很多朋友就会问了,既然窗帘含有甲醛,谁还敢用。其实,窗帘买回来后,别急着挂,可以通过一些措施来减少窗帘上的甲醛残留。

3

一、清水清洗

甲醛易溶于水,新买的窗帘建议用清水充分浸泡、水洗,味道大的可以多洗几遍。有条件的可以在水洗以后把窗帘挂在室外通风处晾晒,然后再用。另外,窗帘挂久了,灰尘、霉菌等过敏原容易藏匿其中,尤其是有过敏性鼻炎、哮喘患者的家庭更应小心。专家建议,窗帘3个月至少清洗一次。

4

二、科学物理净化

5

甲醛挥发到空气中后,可以使用百藻纳把它放置在房间里,不仅可以吸附甲醛还可以一起净化房间空气。它是新型的***矿物净化材料,价格相对要高一些,不过它的孔隙率可以达到活性炭的数百倍,而且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可以实现无光分解甲醛,无需晾晒也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6

三、天然分解媒

对窗帘进行天然分解媒喷涂,可以在窗帘表面形成透明分解层,而百藻喷剂就是专门针对各种家具、窗帘、配件等使用的天然除醛剂,以天然矿物成分为主,自身安全无毒,ph值也是中性的,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还对板材内的污染进行诱导加速分解,可以从源头净化甲醛,去除污染和异味的效果很明显。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在越南:海尔智家中高端收入增长48%,提升盈利能力让人无法抗拒的快速除醛法 省时省心又省力广州(建博会)圆满落幕 雷哲系统门窗完美收官可怕!别等有了小孩以后才知道去除甲醛的重要性星派门窗工厂考察 真实力方可把握未来除醛千万别光图便宜 没有效果不说还会增加你的烦恼首批卡萨帝用户:一台卡萨帝入门,多个智慧场景进家超实用的新房除甲醛攻略 有新房的赶快收藏备用吧!中华制漆高铁广告多城联动 为品牌建设赋能提速!多亏了老师傅推荐了这几招方法除醛 成功搞定了反复超标的新房新商业模式下,美尼美快装定制如何做好全国化布局及渠道运营?闪耀出圈 | 安乐窝重磅参展广州建博会,引领整装时代新变革!在越南:海尔智家中高端收入增长48%,提升盈利能力2021中国(成都)定制家居展发布会召开 11月相约成都让人无法抗拒的快速除醛法 省时省心又省力广州(建博会)圆满落幕 雷哲系统门窗完美收官可怕!别等有了小孩以后才知道去除甲醛的重要性星派门窗工厂考察 真实力方可把握未来除醛千万别光图便宜 没有效果不说还会增加你的烦恼首批卡萨帝用户:一台卡萨帝入门,多个智慧场景进家超实用的新房除甲醛攻略 有新房的赶快收藏备用吧!中华制漆高铁广告多城联动 为品牌建设赋能提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