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污染除甲醛外 还有哪些可怕的致癌物,你可能还不知道

icon 2021-07-29 10:35:47
icon 0

摘要:都说甲醛如猛虎,很多人在新家装修完成之后,房子要放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才能住,这样对身体就无害了吗?

都说甲醛如猛虎,很多人在新家装修完成之后,房子要放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才能住,这样对身体就无害了吗?

1

新房装修材料成千上万种,污染物也五花八门,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甲醛,除此之外还有苯、TVOC等,然而很多人对于这些有害化学物质的认识和危害性,并不是十分清楚。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一定要认真看哦!

1、苯

常温下是甜味、可燃、有致癌毒性的无色透明液体,并带有强烈的芳香气味。苯主要来自室内装修用的涂料、木器漆、胶黏剂及各种有机溶剂里。加入了苯系物溶剂的油漆会散发出一种芳香的气味,它的可怕之处在于让你失去警觉的同时悄悄地中毒。

2

2、TVOC

影响室内空气品质污染中影响较为严重的一种,在室内装饰过程中,TVOC主要来自油漆,涂料和胶粘剂。在常温下以蒸发的形式存在于空气中,它的毒性、刺激性、致癌性和特殊的气味性,会影响皮肤和黏膜,对人体产生急性损害。

3

看完这些之后,是不是背后惊出了一身冷汗!其实这些并非耸人听闻,常看新闻的人或许对此有了一定的认识,最近几年因装修污染而导致的各类疾病频发、致死案例也不少见,各大事件常见诸媒体。

4

现在很多人对这些家装污染物及其危害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也还是不知道如何选择去除这些污染气体的办法,来看看小编总结的这几个方法吧。

1、保持开窗通风

新装修好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及异味,第一步就是开窗通风同时将出轨的橱柜门及抽屉打开,通过空气对流的方式,利用将甲醛稀释并排放到室外去。这一步虽然简单,但是也要注意天气情况,一旦刮风下雨必须及时关闭门窗,以免大风大雨破坏了新装修家居环境。小贴士:为了提高通风效果也可以考虑在房间内按上一个落地扇通过摇头模式来加速室内空气对流。

5

2物理分解甲醛

6

物理分解甲醛我推荐使用百藻纳,它是矿物类的净化材料,之所以推荐使用它,是因为它相比活性炭不仅吸附净化的速度更快,而且关键是它具有分解甲醛的功能,这样就可以不用晾晒,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特别适合急住和没有时间晾晒打理的人群使用。

7

3、空气净化机

目前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分为负离子型、臭氧型、过滤吸附型、静电集成型和光触媒型。不同的空气净化器有不同的工作原理,如负离子型就是通过产生负离子,分解空气中的异味和附着的烟尘,从而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目的。

8

4、淡盐水擦拭家具

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它们主要来自板材内部和表面的木器漆,这些有害气体都会通过家具表面缓慢的释放到空气中,清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起带走部分附着家具表面的污染,对加速家具异味去除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9

装修污染很可怕,我们只要选择了合适的方法,就会很快去除了。也不会危害家人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为什么很多家庭不再选择老三样除醛,因为用了才知道有多鸡肋颠覆自己!卡萨帝驶向场景赛道新房装修后可以马上开窗通风除醛吗?还有哪些方法值得试试呢在意大利:海尔智家米兰设计周展示智慧场景不想被割韭菜,装修除甲醛跟着内行人自己做,效果比专业治理还好“聚力创变,激扬远航”欧塞堡门窗2020年大型迎新盛会环保板材到底有没有E0级别?还需要怎么做才能实现新房急住床垫龙头喜临门发上半年预增公告,自主品牌延续高增态势床垫龙头发力稳增长 喜临门日销床垫超9500张解读喜临门管理层年轻化:持续引领新消费市场增量建议装修小白:装修选材怎么选才能控制甲醛污染,值得一看越来越多的人流行“减装”设计,又舒适,关键甲醛也少很多帝安姆新品发布会丨刘奇“行业竞争激烈,原地踏步必将淘汰”17万人打卡广州建博会,帝标橙色盒子解锁全屋家居新未来!为什么很多家庭不再选择老三样除醛,因为用了才知道有多鸡肋颠覆自己!卡萨帝驶向场景赛道新房装修后可以马上开窗通风除醛吗?还有哪些方法值得试试呢在意大利:海尔智家米兰设计周展示智慧场景不想被割韭菜,装修除甲醛跟着内行人自己做,效果比专业治理还好“聚力创变,激扬远航”欧塞堡门窗2020年大型迎新盛会环保板材到底有没有E0级别?还需要怎么做才能实现新房急住飞宇门窗荣获十大门窗领袖品牌荣誉称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