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入住后再遭遇甲醛反弹 这几个方法果断绕道

icon 2021-07-30 14:02:20
icon 0

摘要:夏季成了甲醛挥发最“猖狂”的季节,“蛰伏”在木制家具和地板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的释放量不断增加,随着浓度的上升而产生出刺激性的气味。

夏季成了甲醛挥发最“猖狂”的季节,“蛰伏”在木制家具地板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的释放量不断增加,随着浓度的上升而产生出刺激性的气味。另外由于夏季空调的开放导致室内密闭,造成甲醛无法及时有效排除,长期生活处于这种环境中,容易造成甲醛中毒,进而对人体健康产生更大危害。

1

不过现在市面上的除醛方法是五花八门的,如果没有用对方法,甲醛除不干净,就算入住了也会再次遭受甲醛反弹的危害。那么哪些方法不推荐大家使用呢?

1、醋吸收甲醛

醋确实能吸收一些甲醛,但其实起主要作用的不是醋,而是水。因为甲醛具有极高的亲水性,易溶于水,所以说实际放同量的水,吸收或清除的效果差不多。差别是醋酸也会挥发到空气中,而醋味可一定的遮盖甲醛的气味。

2

2、植物吸甲醛

有些植物像是吊兰、绿萝等对甲醛的忍耐力要强一些,甚至还有解毒功能。但要注意的是,这也仅仅是植物的防御反应,处理甲醛也只是个不得已而为之的活动。而且经过实验表明,植物只能清除叶片周围的少量甲醛,形象的来说,植物不是吸尘器,而是愿者上钩的渔网。

3

3、土方法除甲醛

像茶叶、柚子皮、洋葱、点蜡烛等这些物品看似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改善室内的刺鼻味道,但实际上只是利用自身的香味掩盖住了那些刺鼻的有害气体,并不能从根本上去除甲醛和其他有害物质,是一种掩耳盗铃的做法。

4

那么,针对急住除甲醛,真正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呢?

方法一、通风除甲醛

新房装修完首先要做的就是通风,打开所有的门窗、家具和柜子的门,尽可能的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甲醛是持续缓慢释放挥发的,室内外空气流通可以有效的让甲醛自己散发出去。另外,对于通风不好的户型和房间可以采用电风扇来配合通风,这样也可以起到加速通风除甲醛的作用。

5

方法二、物理吸附甲醛

6

通风的效果是不错,但只靠通风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配合使用一些净化材料能起到更快的净化效果,百藻纳可以分解甲醛,不需要晾晒,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更加适合急住而且无需晾晒,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便捷。

7

方法三、盐水擦拭家具

甲醛等有害气体是溶于盐水的,用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带走一些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从而可以有效降低家具异味。

8

除甲醛的方法只有更全面彻底,吸附加分解的组合能够持续的保障我们的新房不反弹,希望大家看完能和我一样庆幸没有选错方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 你会选择装修前还是装修后除甲醛新房除甲醛都有哪些方法值得全民推荐?收藏起来慢慢学首战告捷!华浔品味装饰第四届全国大联动签单量突破3000单装修污染不容小觑 科学有效的治理才能实现新房安全入住卡萨帝:成为行业的高端符号 却又走向场景的赛道不要被蒙蔽了,这些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小心中招新房污染除甲醛外 还有哪些可怕的致癌物,你可能还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家庭不再选择老三样除醛,因为用了才知道有多鸡肋颠覆自己!卡萨帝驶向场景赛道新房装修后可以马上开窗通风除醛吗?还有哪些方法值得试试呢在意大利:海尔智家米兰设计周展示智慧场景不想被割韭菜,装修除甲醛跟着内行人自己做,效果比专业治理还好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 你会选择装修前还是装修后除甲醛新房除甲醛都有哪些方法值得全民推荐?收藏起来慢慢学首战告捷!华浔品味装饰第四届全国大联动签单量突破3000单装修污染不容小觑 科学有效的治理才能实现新房安全入住卡萨帝:成为行业的高端符号 却又走向场景的赛道不要被蒙蔽了,这些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小心中招新房污染除甲醛外 还有哪些可怕的致癌物,你可能还不知道帝安姆新品发布会丨刘奇“行业竞争激烈,原地踏步必将淘汰”17万人打卡广州建博会,帝标橙色盒子解锁全屋家居新未来!为什么很多家庭不再选择老三样除醛,因为用了才知道有多鸡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