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新房后出现这几种情况千万别急着入住,需尽快处理

icon 2021-08-05 15:30:52
icon 0

摘要:甲醛,我们都知道,是一种有毒的物质。我们天天说甲醛污染,但还有很多人好不知道甲醛污染有什么症状,甲醛污染发现不及时,正是家人甲醛中毒的开始。

甲醛,我们都知道,是一种有毒的物质。我们天天说甲醛污染,但还有很多人好不知道甲醛污染有什么症状,甲醛污染发现不及时,正是家人甲醛中毒的开始。

1

污染症状1:皮肤起红点

一般甲醛污染较重的时候,会刺激我们的皮肤,一般轻度表现为起红点,严重的甚至会得荨麻疹。

污染症状2:新房有异味

甲醛是无色无味的,但是新房有异味,一般都是苯系物及TVOC超标,根据多年的经验,苯系物等超标,甲醛也有很大概率超标。

污染症状3:嗓子痛,眼睛难受

体质弱的人,比如儿童和老人,如果遇到甲醛等污染物超标的情况,一般都会表现嗓子痛、眼睛难受甚至总是咳嗽的情况。

污染症状4:待久了容易头晕

甲醛等污染物都有刺激性,危害性,如果新房待久了,感觉头晕恶心,那么一般都是污染物超标。

2

以上几种情况都是轻微的甲醛中毒症状,严重的还有可能会造成癌变。所以甲醛的去除我们刻不容缓。来看看这几个方法。

方法一、开窗通风

通风是简单有效的除甲醛方式,打开窗户让室内外空气流通起来,有利于装修污染的释放和散发,污染不在室内堆积了,新房污染自然就会少很多,而且通风是除甲醛的基础,任何方法都需要配合通风来一起使用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3

方法二、空气净化器净化

空气净化器可以有效去除甲醛,空气净化器中会安装活性炭滤网,能够将空气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吸收掉,改善空气质量,目前市面上还出现了纳米矿晶吸附系统,其吸附能力是普通活性炭的6~9倍,可以快速的吸收甲醛物质。

4

方法三、物理吸附

5

这里推荐使用活性炭和百藻纳,他们都是目前使用比较普遍除醛产品,具有吸附甲醛的能力。不同的是活性炭的吸附容量有限,需要定期更换才能避免二次污染的出现。而百藻纳内部孔隙相比活性炭更多也更集中,添加了双重分解成分,所以它不仅吸附效果更好,还能把甲醛等有害气体分解成无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三年免晒,不过价格相比活性炭要贵一些,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6

方法四、定期擦拭板材类

家里的异味其实大多来自家具和板材,去除它们除了通风和用净化产品外,轻度盐水擦拭也是非常不错的办法,甲醛等有害气体从板材中释放出来会附着在家具表面,而且它们可以溶于盐水,用盐水擦拭可以带走这些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起到加速去除家具的效果。

7

甲醛在无形中侵害着我们的健康,新装修的房子多数含有甲醛,大家在入住前一定要做好除甲醛工作,检测合格后才能入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