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除甲醛?别再傻傻跟风了,这些都不靠谱

icon 2021-08-07 22:09:46
icon 0

摘要:许多人想装修完毕立即搬入新家,但新家都因新装修的缘故,多多少少都还是存留着未清的甲醛及气味,很多人都认为柚子皮可以去除甲醛。

许多人想装修完毕立即搬入新家,但新家都因新装修的缘故,多多少少都还是存留着未清的甲醛及气味,很多人都认为柚子皮可以去除甲醛。这是真的吗?柚子皮可以除甲醛的说法由来已久,不少人认为柚子本身具有芳香气息,柚子皮属于孔状结构,这些特点可以对空气中的甲醛起到净化和吸附作用。正确答案是否定的,柚子皮、菠萝、洋葱等室内空气污染的清除作用微乎其微,除甲醛的作用更是忽略不计。

1

所谓柚子皮去除甲醛的原理是什么?网上有人说柚子皮是网状结构,所以会有吸附甲醛的效果。但是中央电视台CCTV2曾播出的一个节目中明确说到“经过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试验,放置柚子皮的密闭空间是空白对照空间甲醛浓度的十倍,也就是说,放置柚子皮不但不能去除甲醛,反而使甲醛的浓度增加了”。这是为什么呢?柚子皮含有大量的水分,水分挥发出来之后会使空气中的湿度增加,而湿度越大,甲醛释放量就越大,这是成正比的,所以柚子皮挥发出来的水分,使空气中的甲醛浓度增高了。没有试验证实说,网状结构的东西是可以大量吸附的污染物。

2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我们感觉污染变小了?既然柚子皮没办法去除甲醛,那为什么新家放置大量的柚子皮之后,感觉异味就小了很多呢?柚子皮本身是有味道的,放置在新房中,并不是将甲醛和异味吸收了,而是柚子皮本身散发出来的味道遮盖了原本的异味,误导了我们的感官。其实甲醛和异味还一直存在着。

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还是选择科学有效的治理产品,进行有效甲醛清除治理,来看看以下4个除醛方法吧。

一、注意通风

新装修的房子一定要开窗散味,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部分游离的有害物质含量,从而减少甲醛对人的危害。但我们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不能开窗的情况,所以不能单靠通风,最好结合一些其他的方法一起使用,这样才可以实现不间断的除甲醛,达到快速除甲醛的目的。

3

二、绿植净化

植物是大自然对人类最好的馈赠,在新装修的家中放置植物在美化环境的过程中也能起到吸附甲醛的作用。它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光合作用,来有效的去除室内空气污染,常用的具有净化作用的植物有:绿萝、吊兰、虎尾兰、龙舌兰、芦荟等。

4

三、配合使用除甲醛产品

目前来讲,除甲醛产品最安全有效的还是物理净化,也是当前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净化方式,性炭经济实惠,但需要定期晒;百藻纳能实现无光分解,不用担心二次污染的问题,适合装修急住的情况使用,不过价格自然也是最高的。大家可以根据家里实际需要挑选适合自己家里使用的除醛产品,配合一起使用,这样净化的速度和效果都会更好。

5

四、定期盐水擦拭家具

家中的异味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家具板材,甲醛等有害气体会通过板材表面缓慢释放出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有效的带走部分附着在上面的有害物质,能减少异味的释放和散发,对加速污染去除同样有着不错的效果。

6

除甲醛是一个全面而系统的工作,每个细节都值得我们去特别注意,我们要做到从源头把控,落实到装修选材的每一步,多措并举,综合治理,不要相信一些土方法。选对时机、用对方法、找对产品,除甲醛其实比你想的更简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别把家里变成“热带雨林”啦 用这几招轻松搞定不香吗?华浔品味装饰董事长谈下半年布局及家装行业趋势如何清除看不见的甲醛,可以试试这几种,多管齐下见效快甲醛不止在家里,新学校、辅导班也可能是甲醛的集中地入住新房后出现这几种情况千万别急着入住,需尽快处理在泰国:海尔智家向44家医院捐赠健康家电设计巨头 XUANPRIVE 进军工装业!打造时尚工装让职场人爱上工作新学校新面貌,孩子们的健康最重要!除醛工作不可忽视欧塞堡门窗调研活动中评为“中国门窗“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儿童饱受着甲醛的摧残,不容轻视!今天才知道,这些家居材料要提前选,甲醛少大半在瑞士:海尔智家竖起中国企业第一面品牌墙骊住国际领导Bijoy Mohan:多品牌多品类全面发展 骊住集团开启新十年别把家里变成“热带雨林”啦 用这几招轻松搞定不香吗?华浔品味装饰董事长谈下半年布局及家装行业趋势如何清除看不见的甲醛,可以试试这几种,多管齐下见效快甲醛不止在家里,新学校、辅导班也可能是甲醛的集中地入住新房后出现这几种情况千万别急着入住,需尽快处理在泰国:海尔智家向44家医院捐赠健康家电设计巨头 XUANPRIVE 进军工装业!打造时尚工装让职场人爱上工作新学校新面貌,孩子们的健康最重要!除醛工作不可忽视欧塞堡门窗调研活动中评为“中国门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