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甲醛还靠鼻子闻?如果出现这些现象那么可能超标了

icon 2021-08-10 16:41:58
icon 0

摘要:刚装修完房子室内有明显的气味,很担心有害气体,却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会用闻气味来识别甲醛是否超标,这是非常不靠谱的。

装修完房子室内有明显的气味,很担心有害气体,却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会用闻气味来识别甲醛是否超标,这是非常不靠谱的。

甲醛的“味道”一般是指空间内高浓度的条件下对人呼吸器官的刺激,严格的说甲醛是没有味道的。而且在新房装修后,会产生很多种有害气体,像苯,它的味道是芳香的,像油漆类就会产生苯;像还有tvoc,是我们比较常闻到的气味了,TVOC主要来自油漆,涂料和胶粘剂。所以想要利用气味来识别是否是甲醛超标就大错特错了。

1

甲醛超标是非常可怕的,甲醛经呼吸系统进入人体的甲醛可以通过肺泡交换迅速进入血液 对人体的伤害很大 。甲醛挥发周期是3-15年,而其他有害气体通风几个月也能差不多挥发了,所以甲醛是目前室内隐患最大的有害气体。

2

那么识别甲醛都有哪些比较简单的方法呢?

1、身体反映:如果在新房内长时间停留后出现过敏、咳嗽、眼睛流泪等,非正常情况引起的不适症状,那就说明室内甲醛是超标的了。

2、绿植反映:在新房内放置一些绿植类,并且正常浇水,然而几天后就出现莫名的枯萎甚至死亡,那么也极有可能是甲醛超标导致。

3、简易自测盒:这个是最简单,也是最快能知道结果的,按照甲醛自测盒的顺序来检测后就能很快看到甲醛的污染情况。

那么发现自己家里出现了甲醛超标的情况,也不用太过恐慌,甲醛污染虽大,也不是不能去除。只要有针对性的去除也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几个方法可以帮助到你。

一、加大通风

通风是新房装完后必须要做的事情,虽然不能完全依赖通风来除甲醛,但通风是基础,也必须要去做。另外,为加大通风作用,我们可以打开家具门,同时配方电风扇来加速室内空气流通,对加大通风作用也有一定的帮助。

3

二、持续净化

百藻纳能吸附并分解甲醛,不需要晾晒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它的成分也是天然矿物质的,比较安全,入住也可以使用,比较适合急住和长期的净化使用。

4

三、家具喷涂

百藻分解媒是天然的矿物喷剂,***的矿物成分保证了自身安全无毒,而且它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对板材内的甲醛进行诱导分解,从源头上进行净化,相比普通喷剂来讲,不仅安全环保性更高,而且净化的速度和效果也更快,关键是安全无毒,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

5

四、炭包吸附

活性炭包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东西了,很多人装修完后就会买点炭包放家里吸味,足量使用的话,确实也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不过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炭包的吸附量是有限的,不要放家里就不管了,一定要及时的晾晒和更换,以免出现吸附饱和。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监理一席话让你明白:装修板材选E0级是不是没有甲醛?“无甲醛”说法存疑,你还敢装修完就立马住进去吗?新房入住遭遇甲醛反弹怎么办?纠结选哪几种比较安全可靠还只依赖通风晾房除醛吗?别天真了,赶快试试这几招让甲醛害怕的3个“天敌”,找对了不用多久就可以搬新家了柚子皮除甲醛?别再傻傻跟风了,这些都不靠谱别把家里变成“热带雨林”啦 用这几招轻松搞定不香吗?华浔品味装饰董事长谈下半年布局及家装行业趋势如何清除看不见的甲醛,可以试试这几种,多管齐下见效快甲醛不止在家里,新学校、辅导班也可能是甲醛的集中地入住新房后出现这几种情况千万别急着入住,需尽快处理在泰国:海尔智家向44家医院捐赠健康家电监理一席话让你明白:装修板材选E0级是不是没有甲醛?“无甲醛”说法存疑,你还敢装修完就立马住进去吗?【销量激增】狠抓产品质量,打造高标准门窗,雅之轩全力以赴!高定空间赏析丨设计师王予舒涵X天工之作新房入住遭遇甲醛反弹怎么办?纠结选哪几种比较安全可靠还只依赖通风晾房除醛吗?别天真了,赶快试试这几招让甲醛害怕的3个“天敌”,找对了不用多久就可以搬新家了柚子皮除甲醛?别再傻傻跟风了,这些都不靠谱骊住国际领导Bijoy Mohan:多品牌多品类全面发展 骊住集团开启新十年别把家里变成“热带雨林”啦 用这几招轻松搞定不香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