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Some Thoughts|成都好利来1992 概念店,宽窄巷子里的传统与再造!

icon 2021-08-20 15:44:30
icon 0

摘要:千百年来,宽窄巷子一直是成都这座古老城市文脉延续的缩影。在建筑上这里不仅是老成都“千年少城”的最后遗存,同时也是北方胡同文化在南方的唯一样本。

传统再造

1

△历史建筑与玻璃砖墙局部细节

千百年来,宽窄巷子一直是成都这座古老城市文脉延续的缩影。在建筑上这里不仅是老成都“千年少城”的最后遗存,同时也是北方胡同文化在南方的唯一样本。从清朝八旗兵营的宅院到现代化的历史文化商区,宽窄巷子始终是一座包容当代并抒写未来的载体。

2

“好利来1992概念店”入驻宽窄巷子,期盼以当代的表达方式向传统致敬,并回顾品牌创始至今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Some Thoughts认为对回顾传统,在理解上需要避开某种风格的驱动,同时寻求一种超越时代背景的形式与材料之间的关系。

3

4

5

△外立面及概念店入口

6

△糕点与玻璃砖受热形成,固态物形过程图片网络
通过挖掘商品与材料之间的关系,设计师发现糕点作为商品与空间中使用的玻璃砖、瓦在用途和规格上都有着明显差异。但追溯其制造过程,当液态状经过高温冷却后,一个既易碎又有形的固体被制造。在传统迭代至今的共性面前,设计师期待它们去赋予空间某种新的秩序并被到访者重新理解和接近。

78910

△概念店外部休憩区及细节图

111213

△外部品牌装置细节图

14151617

△烘培糕点展示区及设计细节图

18192021

△室内设计、装置与原建筑对比

利用玻璃瓦作为滤光器,使之在空间中折射、漫反射,从而引发空间及粗糙表面与光线的相融,在时间的推移中让到访者体验到一种多变的重叠感。

222324252627

△室内区域

设计师尝试将视觉附着在古建筑的属性上进行重组,通过装置与建筑的相关性在空间中拉开视觉的张力并模糊直白的视觉符号。空间提供了大众对传统与当代之间的全面探索,并代表了某种情感语境,辅助想法向到访者输出了一个可感知的空间。

2829

△室内区域

3031323334

△室内装置、玻璃砖运用细节图

35363738

楼梯通往阁楼及局部细节

394041424344

△阁楼休憩区域

45

△定制桌椅

4647

△材料及装置细节图

48

49

△玻璃砖细节图

△材料制作过程图

50

△平面图

△空间划分设计图解

51

52

△剖面图

项目名称|好利来1992概念店

项目地点|中国 成都 宽窄巷子

设计公司|Some Thoughts空间设计工作室

主创设计|李京泽

设计团队|刘盛雨、谢朕

项目业主|好利来

主要用材|玻璃砖、水晶砖、不锈钢、涂料

室内面积|240㎡

设计时间|2020.07-2020.12

建造时间|2021.02-2021.06

施工单位|上海缇琪实业有限公司

项目摄影|榫卯建筑摄影SFAP

53

李京泽
Some Thoughts创始人及主创设计师

54

Some Thoughts由李京泽先生创立于上海,是一家空间设计研究工作室。我们不断地探索、判断概念的独特性,以直接、纯粹的穿透力直击偏见和规则。
空间、装置、细节和物料是非固定且无边界的想象载体。我们通过概念来探讨超越当代背景的空间和局部之间的关系,并探索或预留概念中的偶然性,拒绝紧绷和平庸。
Founded in Shanghai by Jingze Li in 2020, Some Thoughts is an Spatial Design and Research Office. We constantly explore and estimate the uniqueness of any design concepts, to break through the stereotypes and regulations in the light of direct, pure penetrations of design.
The Space, Installations, Details and Materials are the embodiments of human's imaginations, of which are amorphous and boundless. Some Thoughts aspire to transcend the relationships between contemporary space and its partials within by our perceptions for design, to discern or reserve the occasionality embedded in each concept, to avert the dissonance and mediocrity in our projects.
部分作品

55565758

59

△Bananain蕉内概念店

近期热文

60

  首发 . 王鹏|TECHNOGYM 泰诺健广州体验中心:理性建构,极致之诗!

61

首发丨 融创 普洱国际健康城 / 空谷跫音,天外之境!

62

Cheshire Architects|治愈建筑的空灵与充实!

63

Alain Carle Architecte|安静是一种治愈!

64

首发 .道胜设计|三亚新开一家超有艺境的洞穴餐厅

65

首发 . 吴家春|超酷的办公设计,探索自由的世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高温加热新房可以去除甲醛吗?还有哪些你用过不靠谱的方法?小心“毒柜”偷走家人的健康,赶紧收藏这篇干货助你避雷天欣科技景观厚砖产品怎么样?工艺升级+营销策略,周大生布局电商领域的崛起之路!利勃海尔BluPerformance 冰箱SBSes 8486全维提升,诠释养鲜新高度专家警示:除甲醛必不可少,污染叠加是元凶为品位生活加冕,利勃海尔Barrique 系列酒柜 WKb 4612功能设计满满诚意装修甲醛不好除?做好这4点,新房急住不必等在海外:海尔智家洗衣机收入、利润两位数增长在欧洲:海尔智家空调上半年收入超2020年全年开学神器 轻松学习!2平米再度荣获成功设计大奖!助力河南灾后重建 成都好风景捐赠价值300万家具!高温加热新房可以去除甲醛吗?还有哪些你用过不靠谱的方法?小心“毒柜”偷走家人的健康,赶紧收藏这篇干货助你避雷天欣科技景观厚砖产品怎么样?工艺升级+营销策略,周大生布局电商领域的崛起之路!利勃海尔BluPerformance 冰箱SBSes 8486全维提升,诠释养鲜新高度专家警示:除甲醛必不可少,污染叠加是元凶为品位生活加冕,利勃海尔Barrique 系列酒柜 WKb 4612功能设计满满诚意装修甲醛不好除?做好这4点,新房急住不必等在海外:海尔智家洗衣机收入、利润两位数增长在欧洲:海尔智家空调上半年收入超2020年全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