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品设计深入生活方式,「时光里ECHO」是如何俘获年轻人的?

icon 2021-09-03 10:58:59
icon 0

摘要:M&Z「旅行•家」品牌活动第二季落地敦煌,看「时光里ECHO」是如何俘获年轻人的。

  8月初,M&Z「旅行·家」品牌活动第二季,去了趟敦煌。在大沙漠里直接硬核现身的「时光里ECHO」系列新品,着实令不少年轻人疯狂种草。其实在活动之前,掌上明珠设计师曾数次前往敦煌,为这个系列的新品寻找灵感。为什么是敦煌?敦煌带来了哪些灵感?掌上明珠的设计理念和想要传达的生活理念是什么?

  而这些问题,也汇聚成一个设计之初的核心立意:做不被定义的设计,构建不被定义的空间,实现不被定义的生活。

  在大漠敦煌 倾听千年文明回响

掌上明珠

  作为古代陆上丝绸之路重要的“中转站”、东西方文明交流的“十字路口”,敦煌从古至今,都是一个多元、包容的地方。一千多年前,曾经有四条路从这里通向西方。来自欧洲的货物与文化、来自中亚的语言和文字、来自印度的艺术和宗教,在这里与中华文化全面交融。

  千年融合共生的鸣沙山与月牙泉,布局有序、造型奇特的雅丹地貌群落,西域建筑风格颇为浓郁的古城……除了令人称奇的自然景观与建筑景观,在敦煌的千年文明回响中,还有令世人为之震撼的莫高窟。

  莫高窟是集建筑、彩塑、绘画为一体的综合性佛教艺术宝库。除了独特的建筑风格,莫高窟向世人呈现出的彩塑技艺和壁画艺术,也是当今世界上独有的。莫高窟内留存至今丰富多元的石窟、佛塔、壁画,也使我们得以窥见古代艺术家在接受外来艺术的同时,与东方传统文化的融合。

  从莫高窟中寻找灵感的有无数人,但每个人对它的感知不尽相同。时至今日,我们仍然可以通过这些保留下来的艺术品,倾听敦煌的千年文明回响。而抛开画作蕴含的宗教意义,对于掌上明珠而言,这片大漠土地所象征的某种自由的、无畏的、包容的精神,正是我们选择敦煌的原因。

  色彩与肌理 用设计,融合无边界美好

明珠

  呈现一个开放的、包容并蓄的空间系列,是我们从设计之初就确定的核心。因此,跨域新与旧,跨越城市与沙漠,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维度,我们来到敦煌,寻找与这个系列相匹配的要素。

  从敦煌壁画丰富有浪漫的色彩中,我们找到了一种橙色,经过千年的营造,它愈发温润厚重。同时,赋予色彩以象征大漠的磨砂肌理。

  当你真正身处沙漠,触摸到粗砺的沙粒,才能体会到与城市生活完全不同的体验。这份独特的体验,正是属于敦煌的色彩和肌理。

0

  而在产品造型上,我们从繁华都市的过去,找到了很多80年代的复古元素,并结合当代Urben与工业时代的复古潮流,形成了独特的设计语言。在此基础上,丰富且统一的材质表达,一些生活中极易忽略、但会让人开心的功能点设计,也是「时光里ECHO」系列独特的吸引力。

  通过当代设计,融合不同元素,不需要定义风格,我们更希望「时光里ECHO」代表的是一种当代的、自由的、开放的态度。 

0

11

1

       当然,除了奔赴千里带去沙漠的这些,「时光里ECHO」系列还有更多产品,它们都是敦煌这片热土的灵感产物。

1

  从产品设计 深入当代生活方式与态度

  与其说「时光里ECHO」与某一种风格有关,不如说驱动我们设计的原动力,是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与态度。设计的目的,从来都是以人为核心,而非产品本身。当下年轻人多元的生活方式,孕育了具有多样可能性的家居产品,从他们真实需求出发的设计,能够为美好生活添砖加瓦。当生活方式成为设计的原点,我们便拥有了无限大的灵感范畴,也不会再受限于任何标签,也不需要被定义。

1

1

  不被定义的生活,才具有更多可能性。

  譬如家,可以是大家认知里温暖的城市空间,也可以是四姑娘山、是敦煌,甚至是更远更辽阔的地方。用旅行的方式将家场景外延,M&Z「旅行·家」或许正在颠覆人们关于家的认知。

  譬如生活,可以是朝九晚五的打工人状态,也可以是兼顾诗与远方的潇洒自在,甚至是普通人看起来更离谱的方式。用自定义的态度去生活,表达真实完整的自我。

1

  正如「生活自定义」这一主题的精神内核,我们希望用具有多样可能的美好家居产品,去构建不被定义的空间、不被定义的生活,实现人们对自我表达的渴望,呈现真实、完整的自我。

  「时光里ECHO」系列承载着敦煌这座沙漠古城开放包容的性格,希望在现代都市的快节奏生活中,它能为你带来一些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打好增效提质组合拳 土巴兔图满意升级多项功能提升服务意识,打造服务理念丨雅之轩门窗2021召开员工服务意识培训会“问道-成品转型&定制升级”研讨会(二):转型也需技术赋能!浪眼识货丨轻轻的一个稳,已经打动我的心深入生活方式,与年轻人共鸣,掌上明珠家居“旅行·家”第二季释放全新品牌力关于“玩着搞促销”这件事,红星美凯龙又一次封神了2021年上半年国内知名地产企业莅临和乐门业参观掠影如此年轻时尚的现代简欧,谁看谁心动!探讨西&南产业优势,“问道-成品转型&定制升级”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洞见2021丨升达赵毅明:做百年升达,还要做百亿升达帝造美好 然动全川丨居然之家&帝标家居全川战略合作全面启动成都门窗展开展在即 门窗星势力榜请你来打投顺联家居汇·南区第32届顺联国际家居采购会于9月13日复展想实现一个月急住新房,又担心甲醛反弹?不用怕跟着做打好增效提质组合拳 土巴兔图满意升级多项功能提升服务意识,打造服务理念丨雅之轩门窗2021召开员工服务意识培训会同样都是除甲醛 自己做和专业治理为何差那么多?看了朋友们除甲醛的翻车现场 才庆幸自己没有瞎跟风常听人说通风一年就能入住,事实果真如此吗?这些除甲醛的原理都不懂,只是自我安慰罢了“问道-成品转型&定制升级”研讨会(二):转型也需技术赋能!首批卡萨帝用户:9年前买洗衣机看好设计,现在买看好场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