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雷区”频频被踩 熏醋、果皮该被淘汰了

icon 2021-09-05 21:54:28
icon 0

摘要:古老相传:“无醛不成胶,无苯不成漆”。而在装修中,我们必须要使用大量的胶粘剂、胶水以及各种油漆,所以自然就会造成甲醛、苯、TVOC等有毒有害气体的大量挥发

古老相传:“无醛不成胶,无苯不成漆”。而在装修中,我们必须要使用大量的胶粘剂、胶水以及各种油漆,所以自然就会造成甲醛、苯、TVOC等有毒有害气体的大量挥发,所以甲醛治理就成为而来时下非常火热的话题,但是由于对甲醛的了解不够,往往会陷入一些误区,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几个常见的甲醛治理雷区!

1

雷区一:熏醋

醋熏这些土法还有着大量的拥护人群,甲醛的气味是闻不到了,但它们就真的不存在了吗?相关专家解释到, 醋熏仅仅是掩盖了甲醛的气味,让人误以为甲醛已经去除,然而事实上,这些土法不但不能去除甲醛,反而会增加室内空气湿度,让甲醛释放量和释放速度都变得更多更快

2

雷区二:果皮

很多人都听说橘子皮、洋葱能够除味。于是也用这两样东西去净化甲醛。但是不知道的是,橘子皮和洋葱只是能够净化空气,而且是让它们的味道遮盖住刺鼻的气味。在净化甲醛的能力上面很有限,而且还容易腐烂滋生细菌。

3

雷区三:茶叶

很多人都知道茶叶具有去除异味的能力,所以很多民间的做法就是把茶叶当做去除甲醛的工具。其实这是一大错误,因为茶叶净味的能力不错,但是不能够有效的吸附甲醛中的有害因子。所以用茶叶来净味几乎没有什么效果的。

4

新房装修想要彻底去除甲醛,首先就是要排出错误的“雷区”,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对除醛更有效的方法。

--加强通风

通风是装修完后大家都会去做的事情,但简单的开窗通风并不一定能带来好的通风效果,尤其是对一些通风不好的户型或房间,可以配合使用风扇来加速室内空气流通,也可以起到不错的加速通风效果。

5

--分解甲醛

百藻纳相比炭包不仅吸附净化速度是它的十几倍,而且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能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三年免晒,放家里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可以有效防止甲醛反弹的问题,这也是治理工程师比较青睐使用它的一个重要原因。

6

--天然喷剂

天然分解媒是安全无毒的矿物净化,对人体无害也不伤家具,喷涂完后可以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诱导分解甲醛,对去除家具内部污染和家具异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能从源头净化,防止后期甲醛再反弹。

7

--植物净化

绿植中的绿萝、吊兰是大家比较常用的吸甲醛植物,它们具有一定的净化空气作用,对于刚装修好的新房,可以在室内适量的摆放一些,可以起到辅助净化的作用。与此同时,对新房也是一种点缀和装饰。

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