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选择大白墙还是壁纸?想要污染少还是这样做

icon 2021-10-22 14:46:21
icon 0

摘要: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现在的房价又非常的高,所以很多人买到房子之后都会非常认真的装修。而我们在装修新房的时候,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贴壁纸,因为有的壁纸确实会使屋子变得比较舒适温馨,有的壁纸则会让屋子变得大方大气。最近有很多小伙伴们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壁纸含有甲醛吗”,很多壁纸的广告都打着环保无甲醛,但是真的就没有甲醛了?

1

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壁纸里面含有甲醛是非常高的,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装修时选择大白墙还是壁纸?想要污染少还是这样做。

》壁纸污染

首先,PVC材质的壁纸在制作过程中就会产生大量甲醛。就是在制作纸浆的时候,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醛化和降醛的手段,使纸浆中残留游离甲醛。墙纸施工过程中必须要胶,而胶是甲醛的主要来源之一,由于壁纸胶合是利用的胶粘剂,而胶黏剂中含有游离甲醛。而且胶在墙纸和墙壁中间,形成了一个密闭空间,导致甲醛很难从墙纸后面释放出来。进而导致甲醛伤害的周期变长。所以要想污染少还是建议刮大白墙。

2

》木质材料

装修最重要的是衣柜、床、地板,这些家具用板材是甲醛的主要释放源。 其中木板、密度板等人工板材的甲醛含量很高。 选择环保等级为E1的板材,或者直接选择实木家具。

3

再环保的材料也避免不了甲醛的污染,为了健康,入住前要做甲醛检查,确认室内甲醛是否超过标准,使用甲醛检测盒即可。如果室内甲醛超标,建议采用以下方法进行管理。

1、炭包除甲醛

炭包是应用比较广泛的除醛材料,价格相对低廉,而且可以起到吸附净化的作用,所以也比较受欢迎,不过多数人只知道炭包可以吸甲醛,却很少有人知道它吸附一定量后就会饱和,不及时晾晒的话,还有可能再释放,所以用炭包除甲醛必须要做好及时晾晒的工作。

4

2、源头净化

对新家具进行天然分解媒喷涂,它可以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诱导分解,能加速家具污染的去除,同时配合摆放些百藻纳小包,就可以起到持续净化的效果,而且百藻纳能分解甲醛,不需要晾晒,能够很好的能保证后期不会出现甲醛反弹问题,入住后也就会更安心。

5

3、擦拭家具

家里的异味除了装修材料,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家具,这是家具板材和表面木器漆释放出来的,定期的用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有效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对于减少污染降低异味散发有着不错的效果。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